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医疗  智能母婴  专题  图库  评测中心 

稻叶清典是什么人?全球第一大工业机器人巨头到访格兰仕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罗罗   发布时间:2017-02-24 09:34:46

2月22日,全球第一大工业机器人巨头发那科(FANUC)第三代接班人、专务稻叶清典博士率队到访格兰仕,与梁昭贤总裁就两个企业就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在格兰仕顺德总部进行会谈。

你能超越爷爷的风功伟绩吗?全球第一大工业机器人巨头到访格兰仕

稻叶清典是什么人呢?说到这,我不得不提一个人。那就是稻叶清典的爷爷 ,稻叶清右卫门。

你能超越爷爷的风功伟绩吗?全球第一大工业机器人巨头到访格兰仕

稻叶清右卫门,1928 年3 月出生于日本茨城县,1946 年毕业于东京大学第二工学部精密工学科,后进入富士通,1972 年创办发那科,带领公司成为世界最大的数控系统制造商。

稻叶1946年从东京大学第二工学部精密工学科毕业后,应同乡尾见的邀请,来到富士通讯机制造公司,即后来的富士通工作。刚进入富士通时,稻叶被派到下属工厂当负责人,管着一批工人,而这些工人还有一个工长,主管安全。稻叶对此很不服气:“责任人不是我吗?为什么你是安全主管?”工长回答他:“因为安全主管必须有焊接师执照,您没有这个证不能当。”稻叶听了勃然大怒,立即发奋考下了执照,当上了安全主管。其实,他在工厂的地位比安全主管高多了,但他就是要追求百分之百的控制权。这个特点伴随了他的整个职业生涯。

1954年,稻叶被召回东京总部,接受了研制电气控制机械的任务。时任富士通常务的渕泽宽一郎回忆,今天被称为“加班地狱”的富士通当时还不是那样,但“稻叶军团”已经有了“地狱”色彩,他的团队总是不分昼夜地工作。经过几年努力,稻叶小组研制出了日本第一台公开发布的数控机床,成为富士通数控开发部名符其实的第一。1956年,发那科数控系统开发成功,该品牌正式开启。同时开启的,还有稻叶的事业腾飞期。

1972年,时任富士通社长的高罗芳光把稻叶叫到办公室,希望他可以带领数控团队从富士通分离出去,成立子公司。稻叶听了十分兴奋:“虽然责任变重了,但自由了,想做什么就能做什么!” 同年,发那科公司正式成立,稻叶任专务董事,后成为社长。

经营理念上,稻叶信奉两大信条:瞄准顶级和追求利益。他认为,发那科生产的产品决不是根据客户需要而随时改变的个性化机器,而一定要是通用型的标准机器,这样才可以通过批量生产来降低成本,增加竞争力。他始终坚信:“价廉物美的东西才卖得动。”

2000年,稻叶清右卫从社长的位置上卸任,担任名誉会长,本可以悠哉过生活,他却说:“黄色的战袍虽然脱下,但我绝不引退。”他加班到深夜、拿手敲着桌子训斥职员的情景也毫无改变。直到最近儿子善治担任发那科的社长,孙子稻叶清典也在2013年6月成为最年轻的董事,86岁的他才算功成身退。

你能超越爷爷的风功伟绩吗?全球第一大工业机器人巨头到访格兰仕

此次稻叶清典专务率队到访格兰仕,旨在探讨更深层次的全方位合作。稻叶清典一行特别参观了格兰仕位于顺德、中山两地的自动化工厂,并与格兰仕智造核心团队就如何深化合作,特别是在格兰仕顺德总部打造最高标准的自动化集成工厂等方面展开会谈。

格兰仕、发那科在各自领域做到全球领先,都是十分低调的领袖企业,对待产品都精益求精。相近的企业文化和工匠精神促进了两个企业走到了一起,随着跨界强强合作的深化,可望在智能家电、工业机器人两个领域创造出无限新可能。

在格兰仕与发那科合作的背后,是一副宏大的自动化和互联网工厂蓝图。近年来,格兰仕持续加大投入实施深度转型、彻底升级,致力于用国际一流装备做最精致的家电。携手发那科,融合对方柔性生产、物联网和大数据等技术上的领先优势,以及令机器人拥有深度学习能力的Deep Learning等全自动化解决方案,将为格兰仕自动化和互联网工厂建设创造更多动能。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格兰仕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2018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18)
戏里戏外都是艺术 康佳艺术电视A2映像派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