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IH电磁加热技术分争的年代 小米叫板格力、格兰仕

来源:智电网【原创】   发布时间:2016-03-29 12:59:06

日本发明了电饭煲,对于电饭煲的改进一直没有停止过。日本电饭煲的主要就是加热和内胆两个优势。中国最常见的电饭煲是通过加热盘将热量传导至内胆底部,然后由内胆再将热量传递给食材,这种加热方式生产成本低,控制难度小,可以说具有低成本的优势。不过这种方式加热不均匀,并且不能进行精确的温度控制。随后出现了IH电磁加热、IH电磁压力加热、瓦斯加热的方式。内胆的优化也是日本电饭煲的优势,国内常用的铝合金内胆,容易粘锅,对于米饭的口感的提升,没有太大的益处。日本的几大品牌,都有自己的内胆技术,有的着力于纯铜内胆,有的着力于碳制内胆等等。

IH电磁加热技术分争的年代 支持国产电饭煲

什么是IH电磁加热电饭煲

依靠磁力线穿透锅体进行加热的电饭煲,称为IH电饭煲。

IH电饭煲的工作原理:

通过电磁线圈接通交变电流,直接对金属内胆进行加热,越过了加热盘的热量传导过程,升温迅速;而且很多高端IH电饭煲引入多级线圈,实现了对整个内胆的环绕加热,实现了绝对的均匀加热;IH电饭煲还能对米饭焖制过程实现精准程序控制,根据米饭各个加热阶段的需要设定不同的加热方案,米饭口感和营养成分都提升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

IH电饭煲的优点:

1.强大的火力:快速升温,米粒迅速吸热,不会散架。

2.优秀热传导力:帮助米粒充分吸水,每个炊煮阶段都能达到最适当的火力。

3.优秀热对流性:火力均匀,米饭全面充分受热。

雷军和董小姐在两会上曾经大谈日本电饭煲,并且多次提到日本电饭煲的技术,对国人到国外购买电饭煲感到悲哀,当时就有风声猜测,雷军与董明珠作为巨头谈起了电饭煲,莫非是格力与小米都要推出自电饭煲的节奏? 现在已经变成了现实。

格力发布的大松IH电饭煲采用了IH电磁加热技术,其通过磁力线的高频磁场环绕金属锅体来产生电流,进而产生较强的火力、热传导力和优秀热对流使锅体立体发热来实现蒸煮功能,可以让每一粒米都受热均匀,具有升温快、控温强的特点。

IH电磁加热技术分争的年代 支持国产电饭煲

此次小米发布的电饭煲采用的是IH电磁加热技术。IH是Induction Heating的简写,是电磁加热的意思,原理就是通过电磁线圈接通交流电,使金属内部自行产生摩擦热量。引入了IH技术,便可一举解决前述的两大问题。小米也为这款电饭煲加入了相关的智能控制功能。例如用户可以通过手机APP扫描大米包装上的二维码来识别将要烹煮的米种、品牌、产地甚至海拔,再由小米根据云端储存的2千余种加热方案自动进行最佳组合。此外由于每个人对米饭口感软硬度喜好不同,用户还可以通过手机APP来线性调整米饭的参数。

IH电磁加热技术分争的年代 小米叫板格力、格兰仕

格兰仕IH电饭煲,全新ITO薄膜触控键技术,引领科技时尚前沿。天面控制面板操作,一目了然更显人性化。这款电饭煲顶部智能感温探头探测锅内温度,将温度实时反馈给电脑芯片,精确控温。烹饪方面这款电饭煲的功能也相当全面,快煮,精煮,煮粥,蒸煮,泡饭,八宝粥,蛋糕,锅巴饭,煲汤,再加热等功能,另具24小时预约,2小时掉电记忆,时钟等,满足全家不同需求。

IH电磁加热技术分争的年代 支持国产电饭煲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罗罗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电饭煲IH电磁加热技术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