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2024年销年电风扇市场预测:产品高质发展,市场迎来反弹

   发布时间:2024-01-03 13:40:43

2023销年电风扇市场受天气影响,整体需求扩张,但均价下探明显,奥维云网(AVC)推总数据显示,2023销年整体市场零售额78亿元,同比下滑4.3%,零售量4291万台,同比增长2.5%。2023年7月,世界气象组织宣布热带太平洋7年来首次形成厄尔尼诺条件,在此情况下,极端天气出现的可能性增强,奥维云网(AVC)测算数据显示,2024销年整体市场零售额79亿元,同比上升2.1%,零售量4394万台,同比增长2.4%,产品高质发展,叠加天气带动风扇需求上涨,市场迎来反弹。

从渠道分布来看,23销年电风扇市场线上、线下同比下滑幅度均收窄,抖音电商规模快速扩大,线上(含抖音)的占比越来越高,奥维云网(AVC)测算数据显示,24销年电风扇市场这一趋势持续,24销年线上零售额同比转正,抖音电商规模增速放缓,线下市场降幅收窄。

从价格分布来看,23销年线上电风扇市场200以下价格段份额增加,主要是头部品牌在此布局较多落地扇产品,200-400段内主要由循环扇产品份额变化带动,在无明显新技术出现的情况下,线上市场将维持这一趋势发展;带有净化加湿等健康功能、智能操控、丰富外形、附加功能等复合产品会带动400-1000中高端市场有一波增长。23销年线下电风扇市场中低端市场份额提升,主要是循环扇在中低端市场的份额提升,同时单品也会带动个别价格段份额上涨,预测线下600-1000价格段增长幅度最大,高端市场上市新品较少,以老品为主,份额下滑。

从产品类型来看,23销年落地扇、循环扇占据主要份额,循环扇份额持续扩大,也能看到很多品牌持续加多循环扇的布局,24销年整体落地扇份额变化不大,循环扇份额持续增高,冷风扇、塔扇的整体更新迭代速度放缓,在电风扇内部占比份额小幅下滑,无叶扇的产品丰富度提升,且均价持续下探,预测24销年占比会提升。

从产品趋势上来看,整体电风扇市场面临三个方面的升级:

(1)加入健康功能:以负离子净化为主,加入抑菌、杀菌功能,添加空气净化和加湿器功能,对吹出的风进行净化和加湿,在健康方面进行功能的累加;

(2)进行参数升级:扩充操控模式,语音+APP操控渗透提升;风量扩大,吹风的体验上主打自然风、舒适风,送风的角度更广;智能功能方面,提升定时市场,加入数字化可视屏显,自动感温调节温度;送风过程中更强调送风低分贝,提升使用体验。

(3)外观形态&附加功能丰富度提升:整体风扇的颜色不局限于固有配色,外观形态更丰富多样,且添加一些附加功能,比如落地灯、氛围灯,加入香薰盒改善气味等。

预测24销年继续加深这些产品趋势,在加入健康功能的基础上在参数上进行优化升级,在形态上进行多样设计,不断进行产品迭代。

netease 
素材来自于网络,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