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谨防“热水器杀手”!家中电费猛增可能是因为……

   发布时间:2023-09-08 11:36:44

夏日炎炎

很多人回家的第一件事就是洗澡

谨防“热水器杀手”!家中电费猛增可能是因为……

洗个澡能让人清爽有舒服

洗澡虽然是件很日常的事

但如果你发现你家电费突然猛增

那你可要注意了

死神可能就在你的身边

谨防“热水器杀手”!家中电费猛增可能是因为……

近日,有网友发帖分享了

她“死里逃生”的经历

据该网友描述,发现家里电费猛增后,她请电工师傅进行检察,电工师傅告诉她热水器耗电,洗澡将插头拔下即可。

某日晚上她加热热水器后,想将插头拔下来却发现插头异常烫手且无法拔下,求助电工师傅拔下插头后,竟发现插头已经黑了。

电工师傅表示,该网友家热水器功率很大且没有装防漏电开关。如果漏电造成起火或洗澡时触电,后果不堪设想!

谨防“热水器杀手”!家中电费猛增可能是因为……

劣质、未定期检修、漏电保护开关不符合要求的电热水器很可能会威胁到我们的生命安全,要购买使用电热水器的时候一定要切记!

01

不购买劣质电热水器产品

不要为了贪便宜购买市场上超低价或二手老旧的热水器,这种产品通常没有漏电保护装置或者装置已经失效。

02

每月自检漏电保护开关

漏电保护开关有一个“T”按键(大多数情况下为橘、黄或者蓝色),按键旁还会写着“每月按一次”或者“每月试验一次”,这个按键就是传说中的“保命键”——模拟漏电按钮。

这个按键要每个月按一次,模拟家庭线路中出现漏电问题,用以观察空开的漏电保护功能是否正常。

当按下“保命键”时,如果电源开关跳闸了,那么说明空开的漏电保护功能是正常可用的,此时只需要将闸合上即可。

如果按下“保命键”以后,电源开关没有跳闸,说明空开的漏电保护功能已经失灵,无法起到自动断电保护的作用,此时就需要立即更换空开装置。

03

洗澡前先断电

洗澡前,可以事先加热热水器,要洗澡时候再切断电源。洗澡时连接电源会更加容易造成触电事故。

04

定期更换电热水器

因自来水中含有大量的钙镁离子,会随着电热水器使用附着并腐蚀其内胆和加热的镁棒。会有漏电的危险,因此一定要定期检察电热水器的镁棒的腐蚀情况。

谨防“热水器杀手”!家中电费猛增可能是因为……

01

务必先切断电源

救护者在救助触电者同时,要先保护好自身,不要用手直接接触触电者,也不可用潮湿的工具或金属棒去移动电线。当触电者脱离电源后,根据受伤程度进行现场急救。

02

如果没有心跳,即可做心肺复苏

触电最严重的情况是呼吸心跳停止,此时,应毫不迟疑地对触电者进行人工呼吸、心脏按压,再拨打120求救。

03

让触电者平躺,减少心脏负担

如果触电者出现心慌、乏力、面色苍白等表现,应及时让患者平卧休息,以减轻心脏负担;观察病人呼吸、脉搏变化,并尽快送医院观察治疗。

电热水器的安全使用年限为8年

超过安全使用年限会带来安全隐患

你家热水器是否已经过安全年限了呢?

netease 
素材来自于网络,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热水器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