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家用燃气快速热水器 安全技术规范》拟立项强制性国家标准

   发布时间:2023-08-15 14:10:29

8月9日,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发布关于征求《家用燃气快速热水器安全技术规范》拟立项强制性国家标准项目意见的通知,征求意见截止时间为2023年9月8日。《家用燃气快速热水器 安全技术规范》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提出,委托全国五金制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执行 。

国家标准GB 6932-2015《家用燃气快速热水器》是一部指导和规范中国燃气热水器产品的重要依据,随着产品更新速度加快,新技术的引入和国家政策的改变,现有标准内容已滞后于产品发展,更新完善标准显得更为迫切。

原标准对燃气热水器的使用范围仅限于家庭热水供应,存在很大的局限性,此类产品经过多年的使用实际上已深入社会生活供应热水的各个方面。其中,产品的使用安全性和适应能力也得到充分验证,因此需要在标准的使用范围方面扩宽使用的限制,满足社会发展需要。

作为国家强制性标准,新标准内容应以产品安全性为主要目标,原标准中存在对部分条款分为重要性及非重要指标区别对待的现象,与安全有关的内容要求不明确,需要以安全性为主导,满足基本适应要求,实现全文限制性要求为目标,增加与CCC关联的使用交流电安全性内容和电磁兼容的安全要求。

netease 
素材来自于网络,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