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干货科普!空气循环扇和普通的风扇有什么区别?

   发布时间:2023-04-18 14:57:09

目前市面上的风扇可大致分为六大类:无叶风扇、空调扇、塔扇、空气循环扇、落地扇、吊扇。这些都有什么区别呢?

无叶风扇

是通过电机带动扇叶高速旋转,将空气往两侧的窄风道挤压,并在其下方形成一个负压区,将空气源源不断的从电机下方的四周吸入。窄风道中的空气持续增加后被挤压,使得里面气压比较高,空气会从窄风道的细缝中高速流出。在康达效应的作用下,会贴着风道内壁进行流动,从而向外围扩散出去,

再根据伯努利原理,从细缝中流出的气流由于速度快,气压就小,会与周围的空气产生气压差,将机身后方及周围的空气吸入,形成一股稳定的气流,实际送风量比吹出量多得多。

干货科普!空气循环扇和普通的风扇有什么区别?

空调扇

空调扇并不同于空调,其本身并不具有制冷能力,运行过程:向机体注入水,加入冰块或者冰水,使得吹出的风比室内温度低,同时利用水分蒸发消耗空气中的部分热量;只适合小范围降温使用,且需频繁加水,当水被室温同化后基本不具降温能力。所以,简单理解:空调扇就是有水冷装置的电风扇,结构上有点像一般的无雾加湿器。因为夏天往往空气比较湿热,若是在封闭的环境中长时间使用空调扇,可能会造成室内湿度过高,对人产生不良影响,所以使用空调扇需注意保持通风。

干货科普!空气循环扇和普通的风扇有什么区别?

塔扇

通过风轮转动后造成风压产生离心式风力,最后经过内部导风壁将风力传送出去。由于贯流风轮一般为圆筒状,因此,使用塔扇获得的是立体状的气流墙,或称之为“风幕”,该风幕垂直于地面,左右摇摆吹送。简单而言,可想象成一个由许多扇叶组成的圆筒,在电机的驱动下,高速旋转,不断将空气切割、甩出。

干货科普!空气循环扇和普通的风扇有什么区别?

空气循环扇

工作原理:电机将电能转化为机械能,驱动扇叶转动,切割空气。大倾角扇叶和聚风筒的特色设计,使得循环扇能够输出稳定的螺旋形柱状风,搭配直流无刷电机,可大大提高循环扇的性能,提升送风距离。

落地扇

工作原理与空气循环扇一致:电机将电能转化为机械能,驱动扇叶转动,切割空气;但二者的区别在于1、落地扇一般采用交流电机2、落地扇扇叶较多,较扁平3、落地扇没有聚风筒设计4、落地扇一般无3D摇头。

吊扇

吊扇一般是固定安装在天花板上,所以称为吊扇。工作原理与风扇一致,电机将电能转化为机械能,驱动扇叶转动,切割空气送风。传统家用吊扇设计功能单一,较为适合楼底高的家庭使用;现代吊扇融入LED灯设计,扇叶多为透明,更符合现在年轻人审美,同时增加实用性。

netease 
素材来自于网络,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