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注水式电暖气片好用吗?注水电暖气片工作原理是什么?

   发布时间:2023-03-02 15:00:31

随着现如今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无论是否到了供暖期内,只要感觉房间温度很低,都可以使用像注水式电暖气这样的供暖设备,这样能够让房间内的温度快速上升,居住的更加舒适。注水式电暖气片真的好用吗?大家知道注水式电暖气的工作原理是什么吗?

注水式电暖气的工作原理

目前市面上大多数的电暖气主要分为对流式、微循环式和蓄能式三种不同的形式。其中对流式暖气片在我们生活当中得到了非常广泛的应用,主要以电发热管为发热元件,通过对空气的加热对流来采暖,这样能够在短时间内达到快速升温的效果,得到了现如今很多年轻人的青睐。

微循环式暖气片主要利用散热器中充注导热介质,然后通过散热介质进行不断的循环,这样就可以快速提高室内温度,是一种市面上比较全新类型的电暖气。由于这种类型的暖气片运行可靠程度非常高,再加上采暖效率比较高,所以得到了广泛的使用。

注水式电暖气片好用吗?注水电暖气片工作原理是什么?

柱式注水电暖气

板式注水电暖气

板式注水电暖气片也是由钢板制造而成,只不过生产工艺不同于柱式注水电暖气片。钢制板式注水电暖气片是辊压而成,现在的自动化生产线实现批量产出板式注水电暖气片,这也是和柱式注水电暖气片的不同之处。而钢制柱式注水电暖气片还是由常规的焊接而成,需要一柱一柱的焊接在一起。

不管是板式注水电暖气片还是柱式注水电暖气片,都是由低碳钢制造而成。只不过生产工艺上面略有差异,但是最终目的都是实现采暖自由。

蓄能式暖气片主要采用蓄能材料,合理利用夜间电费比较便宜的原理,在夜间电费比较低的时候,对热量进行蓄能,然后白天进行释放,这样可以有效降低在功能过程当中的成本。只不过这种类型的暖气片体积比较庞大,而且采暖的舒适性很差,所以还需要大家根据实际情况进行选择。

通过以上比较详细的介绍,大家应该对市面上比较常见的几种电暖气有所了解,而且对不同种类电暖气的工作原理也会有所了解。由于每种注水式电暖气的供暖原理有所不同,所以还需要大家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进行选择。不过还是推荐大家能够选择一些大品牌的暖气片,这样在使用过程当中不仅更加节能环保,同时使用过程当中的安全性也非常可靠。

当然,大家在了解到注水式电暖气的工作原理之后,都可以发现最基本的特征,主要就是利用电来取暖,所以在能耗方面会比较大,而且瓦数越大的暖气片,供热费用越高,所以还需要大家结合自身实际经济状况进行选择。尽量选择一些功率比较小的注水式电暖气,使用过程更加安全可靠。

 

netease 
素材来自于网络,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