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医疗  智能母婴  专题  图库  评测中心 

家电三巨头三季报表现良好 库卡拖累美的增长失衡

   发布时间:2017-11-03 10:55:01

截至10月底,家电行业各大上市公司陆续披露2017年三季报,整体表现趋势良好,特别是行业三巨头三季报格外吸引市场的关注。对比三家公司的三季报,美的集团、青岛海尔、格力电器三家公司营业收入分别增长60.64%、41.27%和34.51%,归母净利润分别增长17.10%、48.48%和37.68%,三巨头均实现了收入和净利润的双增长。

此前都完成大手笔收购的美的和海尔的业绩表现颇受期待,而从三季报整体业绩表现来看,美的集团收入增长60.64%,归母净利却只有17.10%的增幅,与收入增速失衡。而青岛海尔实现营收1191.90亿元,同比增长41.27%;归母净利润56.82亿元,同比增长48.48%,净利增速大于收入增速,公司盈利能力明显提升。

从数据上来看,根据分析师测算,剔除并购影响,美的原有业务净利增长21%,加上库卡后,增速就变成了17.08%,很显然,美的盈利能力被库卡拖累。而海尔原有业务净利增长23%,加上GEA后,增速变成了44.60%,可见并购大幅提升了海尔盈利能力,二者差距非常大。

从其他指标来看,三家公司的毛利率出现明显的分化,格力和美的毛利率均有所下滑,分别下降2.75pct和2.62pct,这是整个家电行业的正常表现,主要是因为今年大宗商品价格持续走高,提升了整个行业的制造成本。不过,青岛海尔毛利率却有不同的表现,前三季度毛利率逆势提升0.84pct。

相比于美的和海尔并购优质资产,格力则依靠自身发展,稳扎稳打,也实现了不错的增长。公司全年业绩表现同样值得期待。

总之,海尔的全球化征程协同效应明显,美的收购库卡协同效应如何进一步释放需要好好思考下。

netease 
素材来自于网络,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库卡美的巨头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2018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18)
戏里戏外都是艺术 康佳艺术电视A2映像派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