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洗衣机市场迎风而上 高端智能成关键词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小影   发布时间:2016-05-08 11:24:36

母亲节——一个温暖祥和的节日,感恩伟大的母亲成为了这个特殊节日里最温馨的事情。我们都知道日常生活当中,母亲最常打交道的家电产品就是洗衣机了,而洗衣机作为白电产品的代表之一,为我们的生活带来了无限便利。有报道称在整个家电产业态势低迷的大背景下,洗衣机市场却迎风而上,成为了整个家电行业快速发展的领头羊。

洗衣机市场,高端化,智能化

根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显示:2016年3月中国洗衣机产量为492万台,同比增长9%;一季度中国洗衣机产量为1852.7万台,同比增长7.1%。

从数据中我们就能够看出,进入2016年,洗衣机市场的发展呈现出了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与空调行业的高库存、低需求相比,洗衣机市场看似迎来了一个快速发展的时期。

洗衣机市场,高端化,智能化

不过,就在刚刚过去的五一促销黄金期,洗衣机市场却业绩惨淡,这让很多业内人搞不清头脑,洗衣机市场行走在迂回曲折的道路之上。

中怡康品牌中心总经理左延鹊就表示,五一期间洗衣机线下市场业绩惨淡,其中洗衣机的零售额同比负增长9.1%,零售量负增长7.9%。此外,五一期间洗衣机整体价格由去年的2668元下降到2625元,其中波轮和滚筒产品均价分别下降5.8%、6.8%。

洗衣机市场,高端化,智能化

由此看来,2016五一期间,众所期待的洗衣机市场需求不足,未能迎来新的爆发点。同时其中备受期待的波轮和滚筒洗衣机价格下滑明显,销量不足。这一现状就不免让人思考,洗衣机市场这到底是怎样的一个发展态势?

虽然五一期间的洗衣机市场面临了巨大的挑战,但高端、智能仍成为了洗衣机市场发展的关键词。

首先从高端化来看,五一期间,以知名的高端洗衣品牌卡萨帝为例,在万元以上产品中,卡萨帝洗衣机同比逆势上升11.3%,市场份额达到66.4%。由此可见,在生活水平不断提升的今天,人们越来越看重洗衣机产品的品质以及产品内容,其中高端化的洗衣机产品成为了众多类型洗衣机当中的亮眼明星。

洗衣机市场,高端化,智能化

人们对于洗衣机产品的需求不仅仅只关注价格方面,产品性能成为了消费者主要的侧重点,因而在时下这个追求品质的时代,高端洗衣机便成为了有品质洗衣机产品的代名词,进而成为了消费者竞相追逐的对象。

其次,从智能化方面来看,有业内人士表示,智能化成为家电产品发展的方向,对于洗衣机产品来说亦是如此。而且智能化洗衣机的趋势也已经非常的明显了,据奥维云网(AVC)最新发布的洗衣机市场调查数据,智能化的洗衣机线下零售额渗透率为15.3%,同比提高了3.7%个百分点;而线上零售额渗透率更高,为10.4%,同比提高了9.3%个百分点。

洗衣机市场,高端化,智能化

由此可见,人们对于智能洗衣机的热情度还是很高的。搭载智能化的洗衣机产品为我们的生活更是能带来无限的便利,尤其随着消费群体的逐步年轻,智能洗衣机产品更将成为未来发展的主导类型产品。

写在最后:任何家电产品的发展之路都是难以预测的,这与消费者的产品需求有着密切的联系。所以对于各大洗衣机厂商来说,把握消费者需求变化成为了洗衣机品牌发展的重点,未来洗衣机市场发展何去何从,我们拭目以待。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小影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洗衣机市场高端化智能化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