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一向低调的洗衣机市场开了挂?其他行业只有羡慕的份儿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小影   发布时间:2016-05-03 15:58:44

近日,一则“女孩子可以不白不漂亮”的话题成为网友们竞相讨论的话题,而原话是这样的:“千万不要相信‘女孩子可以不白不漂亮身材可以不好’之类的话,因为当有一天你终于又瘦又美时,你会发现,你的人生就跟开挂似的。”

洗衣机市场,智能化,家电行业增速放缓

可能很多女孩子听闻后,会有所感触。开挂的人生不言语,你懂得!不过对于家电行业来说,有一产业2016年确实开了挂,那就是与我们密切相关的洗衣机产业。

据奥维云网推总数据显示,在2016年1-2月,洗衣机零售量达到521万台,同比增长10.7%,零售额90亿元,同比增长4.5%,整体市场开年呈现出一派繁荣的景象。

洗衣机市场,智能化,家电行业增速放缓

与其他家电市场相比,洗衣机市场发展不降反升,销售量呈上升趋势的这一态势就成为了家电行业最为耀眼的明星。进入2016年,家电行业总体的趋势都呈现出一片低迷的状况,尤以空调行业为主,高库存量的行业现状成为了空调厂商最头疼的问题。

不过,对于洗衣机厂商们来说,并不存在于这种问题的出现。在总体家电行业增速放缓的趋势之下,洗衣机市场为家电行业的发展增添了一份希望。在编者看来,该现象的出现原因有二。

洗衣机市场,智能化,家电行业增速放缓

首先,市场需求决定市场销量。消费者对于洗衣机产品的需求是推动洗衣机市场发展的主要动力,进入2016年以来,消费者对于洗衣机的热情度普遍上升,尤其对于变频、滚筒洗衣机的关注度与日俱增。

消费需求旺盛带来最直接的影响因素便是消费的升级,洗衣机产品作为家庭密切相关的家电产品,为人们的生活提供了无限便利。而各种新型技术的不断涌现,为洗衣机产品的升级提供了有利条件,进而不断满足消费者日益转变的消费需求。

洗衣机市场,智能化,家电行业增速放缓

其次,洗衣机产品结构不断升级,智能化内容受追捧。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家庭开始专注于品质生活,绿色、健康、节能的洗衣机理念成为消费者所关注的焦点。同时在互联网高速发展的当下,洗衣机产品搭载智能化东风为消费者带来了更为便利的生活体验。

奥维大数据显示,大数据显示,今年1-2月期间,线下市场中,智能洗衣机的渗透率为15.3%,相比去年同期提升了3.7个百分点。线上市场中,智能洗衣机渗透率提高10.4%,同比增长了9.3个百分点。由此可以看出,消费者对于智能洗衣机的热情还是很高的。

洗衣机市场,智能化,家电行业增速放缓

事实上,在今年年初,洗衣机价格全面下滑,无论是波轮洗衣机还是滚筒洗衣机均降价,但值得注意的是,价格下降并不代表产品变得低劣,恰恰相反,产品结构保持升级趋势。

这就能够看出,洗衣机行业结构在不断发展之中,也在慢慢进行着产业的升级。一方面,搭载互联网的智能洗衣机正高速发展当中,同时在洗衣机行业发展之路中也将呈现出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另一方面,消费者日益挑剔的需求也在不断的满足,紧跟需求的系列产品也积极涌现,成为洗衣机市场发展最强大的动力。

写在最后:作为白电行业首当其冲的产品内容,洗衣机市场的蓬勃发展为白电行业整体的发展提供了一个加速作用。而在不断升级洗衣机产品结构的过程中,洗衣机厂商们也要适时地关注消费者需求的变化而做出相应的策略调整,毕竟用户是第一位的嘛!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小影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洗衣机市场智能化家电行业增速放缓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