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五一大战一触即发 电饭煲企业如何勇攀高峰?

【原创】   作者:小影   发布时间:2016-04-25 11:19:21

眼下五一黄金周已经进入倒计时,各大家电厂商已经卯足了劲儿,准备在五一大战中大显身手。专就针对电饭煲行业来说,各大“煲商”早已按捺不住自己内心的激动,时刻准备着将这次的促销战直接推向高峰。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即将到来的五一大战,除了低价之外,各大厂商还需要看清消费趋势来了解用户的产品需求,在良性的竞争当中需求新的突破点。

电饭煲企业,五一促销大战,IH技术

在中怡康品牌中心总经理左延鹊看来,近两年相对于传统家电产品的低迷增速,生活家电仍旧保持较快的增长,其中,电饭煲2015年前三季度总规模达到111亿元,3580万台,同比增长13.3%、10.3%。由此看来,2016年电饭煲市场的发展依旧保持上升态势。

产品的外观是消费者选购电饭煲考虑的重点之一,目前方形电饭煲是当下的主流,更加人性化、个性化的产品内容更容易受到消费者的喜爱。目前年轻消费者占据消费人群的一大部分,产品的选择也更加的多样化、个性化。年轻消费者的格局逐步扩大,也就让产品的消费理念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电饭煲厂商需根据消费人群的变化而进行产品内容的调整,尤其是产品外观方面的考究更是需要认真对待。

电饭煲企业,五一促销大战,IH技术

个性化、多样化的产品内容更受年轻一代的追捧。个性化的电饭煲外观或将成为未来电饭煲产品发展的方向之一。在即将到来的五一黄金周中,电饭煲厂商要想获取更多的眼球关注,不妨从电饭煲的个性化外观入手,来加强年轻消费者的认可度,为进一步扩大市场分份额做准备。

此外,从目前市面上的发展状况来看,智能化的电饭煲也备受消费者的青睐。智能化是家电产品发展的方向,而智能化电饭煲正是大势所趋,方便的操控方式、多样化的蒸煮技术使得智能化电饭煲推广的步伐逐步在加快。所以,智能化电饭煲应是各大厂商着力发展的重点。

电饭煲企业,五一促销大战,IH技术

另外,大家都知道,日本的电饭煲产品要比国内的优质,很多人纷纷跑到国外去买电饭煲的尴尬现状让国内电饭煲厂商们手足无措。诚然日本电饭煲以其高技术含量的内容让米饭更加的醇香入味,这里所说的高技术含量内容指的就是IH加热技术。

与传统加热相比,IH加热能够让食材受热更加均匀,出锅的口感更好,市面上的IH加热型电饭煲备受青睐,零售份额直线上升。与国外的电饭煲相比,中国的优秀电饭煲产品也层出不穷,同样也搭载IH加热技术,但价格更是亲民。在即将到来的五一促销战中,IH产品会更加受到欢迎。

电饭煲企业,五一促销大战,IH技术

IH产品的蓬勃发展为电饭煲市场注入了新鲜的活力,需求差异化竞争才能在市场大战中拔得头筹,在电饭煲高度普及的当下,为人们提供更优质的产品成为了各大厂商发展的动力。在即将到来的五一促销大战之中,电饭煲市场或将再创销售高峰,在IH技术的引领下,电饭煲行业未来的发展之路将越来越广阔。

写在最后:科技创造更优质的产品内容,而产品内容最终要回归至用户需求,满足用户产品需求的电饭煲才能受到消费者的肯定。正如中怡康生活电器事业部总经理吴红强调的那样,用户需求决定市场销售,完美的用户体验将带动产品价格向价值的转变,回归产品本源,寻求差异化竞争才是市场竞争之道。

netease责任编辑:小影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电饭煲企业五一促销大战IH技术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