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不想湿气缠身,远离生活中的“加湿器”

   发布时间:2024-04-12 03:06:54

加湿器要注意什么?

不想湿气缠身,远离生活中的“加湿器”

第一:用加湿器千万别乱放“料”!

比如:

①放醋

②放精油

③放香水

④放板蓝根

……

这些物质要么气味浓烈,要么含有各种化学物质!

不仅会对人体的呼吸道、肺部等器官造成损伤,还可能引起过敏等其他疾病。

第二:不要长时间使用加湿器!

加湿器最好不要一直开着,要根据气候适当调整,比如北方城市开两小时可以关闭一段时间,并适当开窗通风,否则湿度过大容易滋生细菌。

当然了,虽然加湿器使用不当会有这么多伤害,但各位爸妈也不要因噎废食,对加湿器退避三舍哦!

正确使用,加湿器可是有大作用的!

正确使用,加湿器能“治”这4种病!

实际上正确使用的话,加湿器的好处非常多。

它不仅可以增加空气湿度,还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缓解这4种疾病给宝宝带来的不适:

①干燥、湿疹

加湿器可以降低干燥空气对人体皮肤和呼吸道的刺激,缓解干燥、湿疹等皮肤问题。

②感冒

加湿器可以湿润鼻腔,特别是比较干燥的季节,会让宝宝感觉更舒适。

③流鼻血

美国儿科学会建议:当鼻腔干燥流血时,使用加湿器会让宝宝舒适些。

④呼吸道疾病

对于已经患有呼吸道疾病的宝宝,特别是部分感染性呼吸道疾病的排痰期,加湿器可以一定程度上促进痰液排出,起到缩短病程的作用。

但想让加湿器,最大程度地起到正面效果,在使用上我们注意这5点:

①放纯净水

加湿器里需要放硬度较低的软水,比如纯净水。

自来水中含有很多的矿物质,容易在水蒸气中形成颗粒物。

②每日换水

每天使用前都要清洗加湿器。

隔天使用时,也要将之前的剩水换掉再清洁干净,最好能根据器具的材质做一下消毒和晾干,否则容易滋生细菌或真菌,引起肺炎等相关感染性疾病。

清洁时可以用软刷和醋泡等方式去除滤网的水垢,之后再彻底冲洗一次。

③买一支湿度计

一般来说,空气湿度为45%~65%时,病菌不易传播,是适合人体的湿度。

爸妈可以买一个湿度计,空气湿度认准45%~65%。

④距地面0.5~1.5米高

加湿器最好不要离人体太近,至少要离人体2米左右。

为保证加湿效果,加湿器可以放置在距地面0.5~1.5米高的稳定平面上。

⑤勤换滤芯

定期更换加湿器的滤芯,如果是老旧加湿器,里面沉积的矿物质没法彻底清理干净,就要考虑换新。

现在市场上加湿器的产品可以说是五花八门,但总的来讲主要有两大类:超声波型和纯净型。

冬季干燥,宝宝很容易出现皮肤起皮、鼻腔干燥,喉咙干痒等问题,那如何在不买加湿器的情况下,养出水嫩嫩的娃呢?

教你几招:

①吃出水嫩嫩

让娃皮肤水嫩,要多吃富含维生素的食物!

②喝出水嫩嫩

人体的 70% 由水组成,所以想对付干燥最简单实用的方式是:喝水。

③涂出水嫩嫩

和成年人相比,宝宝的皮肤水分更容易丢失,所以秋冬季节要少量多次为宝宝涂抹润肤霜。

④避免鼻腔出血,记住这1招

除了使用加湿器可以避免鼻腔出血外,爸妈还可以用鼻腔盐水喷雾,或者相关的凝胶给孩子进行鼻黏膜的涂抹。

每天涂抹一到两次,就可以使孩子的鼻黏膜保持湿润。

今天科大大文章就讲到这里!还有哪些不明白记得给科大大留言哦!

★ 本文涉及的相关知识已由专家审核:

王冬辰:三甲医院儿内科主治医师,儿科硕士,从事儿科临床工作五年,专业方向为儿童呼吸系统疾病,擅长儿童内科常见疾病及新生儿常见病的诊疗。

netease 
素材来自于网络,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