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电饭煲哪家品牌更专业?六个实用妙招帮你避开雷区

   发布时间:2024-03-21 03:24:04

电饭煲(又称电饭锅)怎么用来煮饭,或许没人不知道,但是哪个牌子的产品更专业,可能很少人了解。因为现在大家的生活节奏都非常快,对于年轻一代来说,吃饭最方便的方式就是出去吃或者点外卖,在家自己煮的机会还是不多。这就造就了大家对电饭煲是很熟悉了,但却不懂要怎么挑选一款专业的电饭煲。另外,现在的电饭煲常常被爆出使用劣质材料、散发刺鼻味道、有致癌风险等问题,大家如果不注意,就更容易买到劣质产品了。针对这些情况,我作为一个专业的家电测评师,今天就从我的经验出发,谈谈到底电饭煲哪家品牌更专业,大家选购电饭煲的时候也可以直接抄作业。

电饭煲哪家品牌更专业?六个实用妙招帮你避开雷区

下图是我测评过的一些电饭煲:

一、多功能电饭煲的优点

专业的电饭煲当然是要由内到外都符合专业的标准,所以我们先了解一下电饭煲是怎么工作的。它的工作原理主要是通过微电脑芯片检测主温控器上的温度和上盖的传感器温度,当它们的温度符合电饭煲工作温度的时候,它就会接通电饭煲的电热盘,这时电热盘就会开始发热。电热盘和内锅充分的进行接触,这时热量就会很快传导到内锅上,当内锅把相应的热量传到米和水的时候,米和水就开始加热。

随着电饭煲的发展,现在很多家庭都用上了多功能电饭煲。它在使用、功能等方面上都比普通的电饭煲要更进一步。更具体地来说,多功能电饭煲的优点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烹饪过程更加智能化

多功能电饭煲通过内置的电脑芯片程序和传感器,能做到精准控温,可以实现自适应调节火力大小和时间,以适应不同食材的烹饪需求,使得烹饪过程更加智能化、便捷。

2、烹饪效果更好

多功能电饭煲采用先进的对流技术,能够使热量分布更加均匀,全方位充分加热米饭,提高烹饪效果,且烹饪更加便利。

3、功能更加丰富

多功能电饭煲除了基本的煮饭功能外,还具备多种丰富功能,如蒸、炖、烤等,可以满足用户多样化的烹饪需求,无论是蒸菜、还是煲汤、烤面包都不是问题,一锅轻松搞定。

4、使用更加安全

多功能电饭煲采用先进的传感器和控制系统,能够实时监测锅体内温度和压力,并自动调整火力大小和时间,有效避免因操作不当导致的安全问题,大大降低风险危害。

5、更加节能环保

多功能电饭煲采用先进的加热技术和节能设计,能够有效地降低能源消耗和碳排放,同时还可以实现废水回收再利用,更加环保。

二、选购电饭煲如何避雷

很多时候大家买到劣质电饭煲的一个原因就是不懂怎么在电饭煲的选购过程中避雷,很多人也将选购电饭煲当作是一件非常简单的事情,但是事实上还要更加复杂一点。买专业的电饭煲,尤其是电饭煲哪家品牌更专业,就更需要我们运用合适的方法去选购。所以,接下来就是几个避雷小妙招。

1、优选实力强悍的专业品牌

专业品牌的电饭煲会针对电饭煲的加热方式与结构、对流设计、焖压技术、智能温控、腔体、加热均匀度等,以及产品材质的食品安全性进行技术调校,长期食用不会释放有毒有害物质更安全无毒无刺激,煮出的米饭熟成均匀度更好、粒粒饱满香甜软糯。

2、优选螺旋式焖压加热方式

目前电饭煲加热方式有IH加热和底盘加热、螺旋式焖压加热等三种,其中IH加热方式电饭煲的价格比较昂贵,加热相对均匀但是长期利用电磁加热原理热能衰减度高,更多是智商税;而传统底盘加热方式加热并不均匀,热传导效率低,而且升温速度缓慢,温控精准度低,米饭表现远比不上其他加热方式;而螺旋式焖压加热可以通过增压的形式,以及形成螺旋式高密度环绕加热的热量,加热更均匀而且性能衰减度低。

3、顶盖材质要注意

电饭煲顶盖一般有铝合金和304不锈钢两种,其中304不锈钢是一种高档金属材料,顶盖造价更高,耐腐蚀性和耐磨耐用性更高,长时间使用不用担心生锈氧化腐蚀,并且由于是热的良导体,会使电饭煲的隔热性更好,煮出的米饭口感更加,还很好清洗。而铝合金材质的顶盖虽然重量较轻,但是隔热性较差,米饭的表现没有那么好,而且表面容易留下水渍和污垢,不好清洗,耐磨性以及耐热性差,且可能散发有毒有害物质,致癌风险不低,建议谨慎选择。

4、选择全釜内胆形状

内胆形状有平底、半釜、全釜三种,平底内胆底部平坦,米饭的受热面积小,不但烹饪时间会较长,米饭受热不均匀口感也会不好;半釜内胆跟平底有点类似,但是底部是有弧度的,增加了米饭的受热面积,受热均匀度也会比平底好一点,但是只有底部呈圆形的全釜内胆加热均匀度是最好的,全釜内胆也因此可以适用于多种烹饪方式,可以更好地激发食材原本的香气,更好地保留食材的原汁原味,味道也更好。另外电饭煲内胆推荐越厚的越好,厚的内胆更考验电饭煲的加热技术实力,也更有质感,长期使用耐用度高。

5、发热盘要观察材质

很多人在选电饭煲的时候都会忽略了电饭煲的发热盘。电饭煲推荐选择优质金属材质的发热盘,例如铝合金材质,不仅热效率损耗小、储能效果好、导热速度快,而且加热均匀,耐久性好,长时间使用的经久耐用度更高。而不锈钢材质的导热性没有那么好,碳钢材质储能效果差、使用寿命短。

6、性能抗衰技术很重要

性能抗衰减技术能大幅度提升产品的耐用度,贵价专业品牌会在这方面花心思,增设性能抗衰技术,确保米饭烹饪效果,电饭煲更经久耐用,使用寿命普遍很长;而低价电饭煲品牌无多余财力培养专业技术人员,产品大都没有性能抗衰技术,起初烹饪效果还不错,后期却越用越差,米饭通常有夹生的情况!

 

netease 
素材来自于网络,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电饭煲哪家品牌更专业?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