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什么品牌电饭煲质量好?6大购前必看指南整理

   发布时间:2024-02-07 09:55:37

电饭煲(又称电饭锅)是在日常生活中随处可以见到的一种家用小电器,它使用方便,煮饭快捷,是大家烹饪中的好助手。所以,电饭煲的应用在现在也非常普遍,得到很多家庭和厂商的认可,现在市面上可以买到的电饭煲产品和可选择的电饭煲品牌也变得越来越多。不过,现在关于电饭煲的负面新闻也层出不穷,例如使用有毒有害物质、散发刺鼻味道、长期使用有致癌风险等,需要大家越来越谨慎地选择一款电饭煲。所以,当大家需要购置一款电饭煲时,常常会思考什么品牌电饭煲质量好?

什么品牌电饭煲质量好?6大购前必看指南整理

一、电饭煲小科普

电饭煲家家户户都在用,要买到一个好的电饭煲,就要先对电饭煲更了解。所以,我们就先来认识一下电饭煲是怎么工作的。它的工作原理主要是使用芯片来检测主温控器和上盖传感器的温度,当温度能够让电饭煲开始工作的时候,里面的电热盘就会接通并发热。电热盘和内锅接触时,热量就被传到内锅与内锅中的米和水,这就是电饭煲煮饭的过程了。

现在大家能买到的电饭煲除了能单纯煮饭的普通电饭煲,还有具备很多种烹饪功能的多功能电饭煲,仅一口锅就能满足消费者多种多样的烹饪需求。两者对比起来,多功能电饭煲的优势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烹饪过程更加智能化

智能化是现在很多产品的变化,多功能电饭煲也是如此。多功能电饭煲里的电脑芯片程序和传感器让电饭煲变得十分智能,具体表现在它能做到精准控温,还能自适应调节火力大小和时间,更能适应不同食材的烹饪需求,使得烹饪过程更加智能化、便捷。

2、烹饪效果更好

多功能电饭煲采用先进的对流技术,能够使热量分布更加均匀,而热量分布的均匀情况就与电饭煲能否全方位充分加热米饭有关,分布均匀的热量就能够提高烹饪效果,这让烹饪也变得更加便利。

3、功能更加丰富

多功能电饭煲具备多种丰富功能,不仅能进行简单的煮饭,还能进行蒸、炖、烤等,可以满足用户多样化的烹饪需求和对电饭煲越来越高的要求,无论是蒸菜、还是煲汤、烤面包都不是问题,一锅轻松搞定。

4、使用更加安全

使用安全是大家对很多产品都十分关注的部分。多功能电饭煲采用先进的传感器和控制系统,不仅做到实时监测锅体内温度和压力,还做到自动调整火力大小和时间,这样就可以有效避免一些安全隐患,使用风险更低。

5、更加节能环保

先进的加热技术和节能设计让多功能电饭煲在家庭的能源消耗上更加节省,能够有效做到节能环保。同时更有一些产品可以实现废水回收再利用,更加环保。

二、电饭煲选购必看指南

什么品牌电饭煲质量好?电饭煲的质量,不仅要看品牌,还要看我们怎么选。所以这一个部分我们先来谈一谈怎样才能选出一款质量好的电饭煲,有什么要点需要我们关注的。毕竟电饭煲是我们每天都要用到的产品,保证它的安全、无毒才是最重要的,尤其是现在的电饭煲产品鱼龙混杂。下面,我们就具体来看一下有什么选购技巧吧。

1、优选专业实力强悍的品牌

这一点是因为专业品牌的电饭煲会针对电饭煲的加热方式与结构、对流设计、焖压技术、智能温控、腔体、加热均匀度等,以及产品材质的食品安全性进行技术调校,即使是长时间使用也不会释放有毒有害物质更安全无毒无刺激,使用起来更加安全、放心,用起来的效果也更加好。

2、优选螺旋式焖压加热方式

目前电饭煲加热方式有IH加热和底盘加热、螺旋式焖压加热。其中三种当中最推荐大家买螺旋式焖压加热方式使用的电饭煲。这是因为IH加热方式电饭煲的价格比较昂贵,加热相对均匀但是热能衰减度高。传统底盘加热方式加热又不均匀,热传导效率低,而且升温速度缓慢,温控精准度低。而螺旋式焖压加热可以通过增压的形式,以及形成螺旋式高密度环绕加热的热量,加热更均匀而且性能衰减度低。

3、顶盖材质要注意

304不锈钢做的顶盖虽然价格更高,耐腐蚀性和耐磨耐用性都很好,长时间使用也不用担心生锈氧化腐蚀,这种电饭煲隔热也很好,还很好清洗。铝合金材质的顶盖重量较轻,但是隔热不好,表面容易留下水渍和污垢,不好清洗,由于耐磨性以及耐热性也比较差,还有可能散发有毒有害物质,存在较高的致癌风险,建议大家谨慎选择。

4、选择全釜内胆形状

平底内胆底部平坦,米饭受热不好,口感也不好;半釜内胆底部是有弧度的,米饭的受热面积更大,受热更均匀。但是全釜内胆加热均匀度是电饭煲内胆形状里最好的,它可以用于多种烹饪方式,还可以更好地激发食材原本的香气,更可以更好地保留食材的原汁原味,味道也更好。

5、发热盘要谨慎挑选

使用优质金属材质的发热盘的电饭煲更值得大家购买,比如说铝合金材质,热效率损耗小、储能效果好、导热速度快,而且加热均匀,耐久性好,长时间使用的经久耐用度更高。而不锈钢材质的导热性没有那么好,碳钢材质储能效果差、使用寿命短。

6、线材要优质

电饭煲使用是否安全,线材材质如何非常重要。因为电饭煲也属于大功率电器,所以采用更好更贵的纯铜线材,才能确保电饭煲没有火灾等安全隐患。而低价电饭煲为了省成本,使用的线材劣质,容易发生火灾,安全隐患极大!

 

netease 
素材来自于网络,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