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打造清新厨房第一步:了解油烟机的致命缺点!

   发布时间:2023-03-01 14:20:26

厨房是家庭中最重要的空间,每天要用它做各种食物,所以厨房里的环境必须保持清洁。然而,很多家庭的厨房即使打开了油烟机,一开火还是会油烟四起。如果这些油烟不能被及时吸走,就会对人的健康造成很大危害。那么油烟机真的能吸走全部油烟吗?油烟机有哪些致命缺点呢?

想知道油烟机的致命缺点,还要从了解油烟机的工作原理开始。打开油烟机,电机运转的同时带动同轴联结的叶轮旋转,叶轮的旋转搅动使油烟机扇叶产生快速上升气流,这时候气流在进风口附近形成涡流负压区,使油烟气体可以快速上升。当油烟进入至油网内部时,就会产生旋转摩擦,使油烟分离,油脂黏附在油网上累积至一定量后,会因重力作用顺着导油柱流入油杯。油烟机在一定程度上是可以清除厨房油烟的,但是依然存在以下缺点:

油烟容易泄露:油烟机是通过叶轮转动产生吸力,从而清除油烟,但如果遇到爆炒油烟大的时候,油烟在升腾的过程中就会很容易发生泄漏,油烟不仅会污染厨房环境,还会沾到橱柜等家具表面上,形成黏糊糊的顽固污垢,比较难清理。

噪音大:烟机启动的时候,油烟机的工作声音都是比较大的。特别是顶吸式油烟机,噪音源正好与烹饪者身高差不多,基本就在头部位置,声音更吵人!

安装有局限性:油烟机分为顶吸式和侧吸式两种。顶吸式油烟机安装在厨房灶台的正上方,为了达到更好的吸油烟效果,安装的位置一般会在60-80CM,油烟机很容易露出来一截,影响美观度。而侧吸式油烟机则安装在靠墙的位置,看起来也不是很美观,还容易发生碰头的情况。

清洗不方便:一般来说,油烟机在使用一段时间之后就会出现滤网堵塞等情况。这个时候就要清洗滤网和油网,这样很麻烦,如果清理不及时,还会出现油烟吸不净的情况,影响排烟效果。

俗话说:金厨银卫,可见厨房在一个家庭的地位非常之高。对付闹心的油烟,不能寄希望于有着诸多缺陷的油烟机,大家可以了解一下当下流行的火星人集成灶。火星人集成灶率先掌握了核心“低空近吸.智能全净吸系统”这一 专利技术,采用侧吸下排的吸油烟模式,可以将油烟控制在15CM黄金控烟区并将其快速吸走排出,同时火星人蒸烤类集成灶的下柜功能还十分强大,蒸烤炸全能,各式美味大餐都可以轻松搞定,从而赋能人们的美好厨间生活。

厨房油烟对人体的危害是非常大的,为了家人的身体健康,选择一款净油烟效果好的厨电是非常有必要的。以前油烟机是处理油烟的必备厨电,但是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与进步,大家可以选择更加智能的厨电,例如火星人集成灶,来开启属于自己的健康幸福的厨间生活!

netease 
素材来自于网络,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