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去除油烟机污垢很简单,只需简单2招,不拆不卸焕然一新

   发布时间:2023-02-22 14:03:32

经常做饭的人应该都知道油烟机的好处,它可以把做菜时出现的油烟给抽走,避免家里都是油烟味,同时避免厨房其它地方被油烟所污染。

去除油烟机污垢很简单,只需简单2招,不拆不卸焕然一新

但是油烟机由于经常接触到这些油烟,导致用了一段时间之后,表面就有比较多的污垢。

而且这些污垢会牢牢地吸附在油烟机上,摸起来十分油腻,清理起来很麻烦。

尤其是油烟机的过滤网上,如果一段时间没有清理,就会有比较厚的油垢,用普通的方式根本就清理不干净。

但油烟机是不能接触到大量的水,否则很容易出现短路的情况,那么应该怎么清洁油烟机呢?

今天就给大家分享2个清理油烟机的小妙招,只需要用到家中常见的物品,就能轻松地把油污给清理掉,保持油烟机干净。

1、吹风机

我们都知道,一般油脂冷掉之后,才会牢牢地吸附在油烟机上,加热之后都会有所融化,清理起来也会更为简单。

所以我们可以找来家中的吹风机,打开热风档,对油污比较严重的地方吹一吹。

慢慢地油污就会融化,然后我们再将洗洁精和水混合,用干净的毛巾蘸取液体之后,来回擦拭。

之后再用清水擦拭油烟机,慢慢地油烟机就变干净了。

2、白醋加小苏打

小苏打是有一定清洁能力的,与白醋发生反应之后,清洁能力会有所加强。

所以我们可以将白醋和小苏打混合在一起,再加入适量的清水之后,蘸取溶液去擦拭油烟机。

慢慢地油烟机上的油脂就会被清洁下来,擦拭得差不多之后,我们再用清水擦拭一遍,油烟机就会变得十分干净了。

当然要提醒各位,油烟机每天都要接触到油烟,所以是很容易脏的,我们最好两三天或是一周清理一次,这样才能够保持油烟机的干净。

避免油烟机油污越多越厚,导致无法清理,需要花钱请人,才能把油烟机给清理干净。

如何保养油烟机?

1、及时清理

油烟机是需要进行保养的,否则油烟机表面会有比较多的污垢,吸力会变得比较小,时间一长,厨房里可能都是油污。

所以日常生活中,最好能够时不时地清理一下油烟机,避免油烟机污垢太多。

2、做饭前打开油烟机

油烟机是需要时间吸走空气内的油烟的,所以在做饭之前,我们要先打开油烟机再做饭。

做完饭之后,一定要让油烟机开几分钟之后再关闭,这样才能够避免空气中残留油烟。

另外使用完油烟机后,油烟机表面还是有一定的温度的,这种时候我们可以用干净的抹布擦拭一下油烟机表面,可以去除掉油烟机表面的污垢,避免油烟机过脏。

3、不要开太大的窗户或厨房门

有的人在做饭时,觉得厨房的门以及窗户要打开,才有利于油烟排出。

但是如果开得太大,空气会有对流,很容易影响油烟机的吸烟效果,所以在做菜时,最好不要把窗户或厨房门开得太大。

但也不要把厨房门或窗户给紧闭,因为油烟机在吸入油烟时,也会吸走氧气,如果紧闭门窗,很容易导致厨房出现氧气不足的情况。

netease 
素材来自于网络,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