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极端高温带火热经济,空调扇30分钟上门、订单大涨370%

   发布时间:2022-07-21 14:10:21

入伏以来,全国多地密集出现极端高温天气。近期北京连续高温,催热制冷家电热销。记者从多家平台获悉,包括空调、空调扇、电风扇、冰箱、冷风机在内的降温家电近期出现全线热销,平台“降温”搜索量也同比大增,冰贴、防晒用品等受到消费者的青睐。

极端高温带火热经济,空调扇30分钟上门、订单大涨370%

北京大中最新销售数据显示,7月15日到17日这三天,其空调销售额达到746万元,风扇等其他降温家电销售额为14.2万元,较7月12日至14日分别大幅增长1100%、507%。

入伏以来,吹着冷气、贴着冰贴、吃着冰棍成为城市生活常态,在上班前通过外卖买防晒用品也成了很多人的“紧急操作”。越来越多消费者开始通过即时零售平台购买家电,把外卖当快递用,带动空调扇、防晒服等防暑降温物品销量快速增长。零售平台美团数据显示,7月以来,平台“降温”搜索量同比增长220%,空调扇、冷风机的销量双双突破370%。不少消费者多次购买空调扇等商品,分别送至住处、公司、长辈家等不同地址。

“最近晚上太闷,网上买电器至少需要两三天,实在顶不住了。”家住朝阳区的市民姚女士告诉记者,自己新租的房子空调老化,制冷能力下降,她在下班的路上通过外卖平台下单了一台空调扇,回到家的时候刚好送到。

除冷风机、空调扇等夏季常规商品外,今夏车载冰箱等小型电器的销量也迅速攀升。美团数据显示,平台的车载冰箱的销量目前已经突破50万单,其中北京销量居全国榜首。此外,冰贴、冰块等清凉快消商品同比增长也分别达到140%和133%。消费信息显示,这个夏天,国民的“快速降温”需求来得比往年更为迫切。

“别人的命是空调给的,我的命是空调遥控器给的。别的能等,热不能等!”热浪来袭,家住大兴区的市民丁先生发现家中空调遥控器“不翼而飞”,不得已通过外卖平台购买万能空调遥控器来对抗高温,他并不是个例。7月以来,为应对找不到空调遥控器的紧急局面,有超过1.7万名消费者通过美团下单万能空调遥控器。在这些外卖订单备注中,“急”和“快”成为最高频词汇。

反常的高温天气让很多市民措手不及,不少市民还曾有过在出门前紧急下单购买相关商品的经历,早晨上班前也成了美团平台的订单高峰期。7月以来,“物理防晒”相关商品销量同比增长近2倍,其中,防晒面罩增长668%、防晒帽增长369%、防晒服增长300%、冰袖增长137%;防晒霜、防晒喷雾等化妆品销量也比去年增长近1倍。

“还没来得及买防晒用品就连续多天高温暴晒,从家走到地铁的十分钟快被晒化了。”市民丁女士说道,实在受不了,就赶在上班前在美团外卖上下了一单防晒服,30多分钟就送到了,刚好赶上出门。

除了常见的防晒商品等,今年的高温天气也带动汽车遮阳、宠物清凉用品的销量,这类“不怎么常见”的商品如今突然火了起来。“停在大太阳底下,车内温度能到五六十摄氏度,人坐进去根本受不了。所以就想买个汽车遮阳来降低车内温度。到外卖平台搜了下,没想到还真有。”市民吴先生说道。

平台数据显示,7月以来,汽车遮阳、宠物冰垫等防晒、降温用品销量增长也十分迅速。其中,汽车遮阳商品销量同比去年增长33倍,宠物冰垫增长近4倍。高温下,手机也容易陷入快速掉电、高频率罢工的状态。平台数据显示,7月以来,全国范围内手机散热器、手机冰贴的销量暴增,其中散热器销量同比增长达583%。

netease责任编辑:罗罗 
素材来自于网络,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空调扇30分钟上门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