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即热式电热水器即开即热,不占空间,为什么很少人买?

   发布时间:2022-05-09 11:01:37

作为朝九晚五的上班族,工作一天早已身心俱疲,回到家只想洗个热水澡,然后舒服地躺着。

但如果热水器没有选好,洗到一半没了热水,简直是折磨人。

而家用的热水器一般不是燃气热水器就是储热式电热水器,但是你听说过即热式电热水器吗?

即热式电热水器并非新型产品,而是已经问世几年了,但是却很少人用,这是为什么呢?

什么是即热式热水器?

和普通电热水器一样,都是通过电子加热元器件来加热。

优点

1.加热速度快

即热式热水器是即用即热的,不用像储热式电热水器一样需要提前半天加热,省去了等待时间,

也不用担心储水箱里的热水洗没了。

2.体积小

因为取消了储水箱,整个热水器体积自然也就轻巧了很多,非常省空间,安装起来也更方便。

同时,也不会产生水垢,平时维护很简单。

即热式电热水器即开即热,不占空间,为什么很少人买?

为什么买的人不多?

1.功率大

为了实现即开即热,即热式电热水器的功率远远大于储热式电热水器,功率最低也有5.5kw,大部分的则是7.5kw,如此高的功率,

到了冬天,低温环境下,8千瓦以下的加热功率都不能满足洗浴的水温和水量要求。不仅耗电量大,加上其他大功率电器,家里的线路很难承受得住。

2.对线路有要求

想要安装即热式电热水器,必须预留至少4平方毫米的铜芯专线电线,有的甚至要求6平方毫米以上,对管线要求高。

所以很多老房子根本达不到这个标准,特别是10年前的老住宅。

3.水温不稳定

水温难以像储水式热水器一样加热到60度以上,水流量也不会很大,冬天洗澡时常出现忽冷忽热,或者没有热水的情况,

4.成本高

它的购买成本比普通的电热水器高,普遍都在千元起步,它的使用成本比燃气热水器高,相同水量下,需要用的电费比燃气费更多。

5.维修师傅少

即热式电热水器虽然出现很多年了,但是使用的人少,比较冷门,所以懂得维修的师傅也少,除了问题,维修成本也会高。

6.害怕漏电

大功率越大,工作电流就越大,很多人担心,一旦大功率的即热电热水器出现漏电,对于人体安全有较大的隐患,也害怕用久了之后耗损老化,出现安全隐患。

不过,功率高低跟危险性没关系的,只不过是水是导体,所以相对而言还是会更加危险。

所以,即热式电热水器拥有的优点,燃气热水器都有了,却比燃气热水器有着更多的缺点,所以注定不被大家接受。

【家装无难事,只要有京东,京东家装节正在火热进行中,准备装修的小伙伴不要错过啦】

netease 
素材来自于网络,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