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加湿器开年实现正增长,纯净型品类受青睐

   发布时间:2022-05-07 13:38:37

在传统家电销售遇冷的大环境下,加湿器是开年以来少有的实现正增长的品类之一。据奥维云网数据显示,2022年Q1加湿器零售额为5亿元,同比增长23%,零售量为304万台,同比增长14%。

加湿器开年实现正增长,纯净型品类受青睐

纯净型加湿器持续增长

细分品类来看,纯净型加湿器延续了2021年爆红的节奏。据统计,2022年开年,纯净型加湿器线上销额占比已至30%;线上零售额为1.5亿元,同比增长63%。纯净加湿器有三大优势:一是无水雾自然加湿,不打湿地面;二是通过分子筛蒸发技术,除去水中的钙镁离子,彻底解决“白粉”问题;三是大部分产品同时具有抗菌效果。

随着人们健康意识的增强,在选购小家电时,更青睐健康属性高的产品,这也是纯净型加湿器销额持续增长的原因。目前,小米、亚都、美的、飞利浦、智米等品牌都已推出纯净型加湿器,价位主要在200~400元左右。例如,小米CJSJSQ01DY无雾加湿器具备智能恒湿功能,可以自动检测湿度并调节加湿量,京东售价为229元。

市场均价持续走高

如今,消费者对家电消费需求已从满足基本功能的“温饱型消费”转向从外观到功能到品牌的“品质型消费”,推动了加湿器等家电的市场结构不断升级,均价持续走高。据奥维云网数据显示,2022年Q1线上加湿器零售均价为180元,同比增长8%。

从机型分布来看,299元以下的中低端加湿器仍占据主流地位,但产品线上销售额相较去年同期都有下降,而300元及以上的中高端加湿器销售额均有增长,其中1000元及以上的产品相较去年同期增长3.4个百分点。以京东平台为例,1000元及以上的加湿器产品数量已达到300+,其中不乏拥有1万+评价的产品,可以看出,高端产品正在逐渐渗透市场。

netease 
素材来自于网络,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