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传统灶好还是集成灶好,不妨从燃气灶发展史来寻找答案

   发布时间:2022-03-11 14:10:30

传统灶好还是集成灶好?这是很多人都想知道的事情,也是一直以来纷争不断的问题。其实我们从燃气灶的发展历史来看,就能够一目了然知道“集成灶”是顺应历史潮流的时代产物。

传统灶起步阶段:在 1980 年以前是传统燃气灶的起步阶段,当时的产品结构简单,功能单一。受经济影响,当时我国的燃气普及率也不高,即使城市里也仅有百分之十几的使用率。燃气灶的产品结构也很简单,灶面材料大多为铸铁,表面电镀或喷涂等处理,更不要说与之配套的吸油烟机了。

传统灶发展阶段:在1980- 1990 年,随着经济的发展,传统燃气灶逐渐流行起来,生产厂家也逐渐增多,大大促进了产品的升级。当时的燃气灶产品的耐用性和可靠性大幅提高。

传统灶好还是集成灶好,不妨从燃气灶发展史来寻找答案

传统灶的爆发期:在 1990 年- 2006 年,中国改革开放,经济迅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日益提高,对燃气灶的要求也逐渐提高。这个时候,国内燃气灶厂商百花齐放,引进了国外先进燃具开发制造技术,燃气灶制作工艺大幅度提高,款式多样化,是燃气灶的发展的黄金时期。

传统灶好还是集成灶好,不妨从燃气灶发展史来寻找答案

集成灶兴起时期: 2003 年- 2005 年。在燃气灶迅速发展的同时,国内也诞生了一种全新的厨电产品,它就是集成灶。在 2003 年,第一台集成灶问世,引起了大家的好奇,灶具强大的火力,烟机强大的吸油烟能力让使用者爱不释手。彼时传统灶发展虽然种类繁多,但是技术突破已经较小,发展放缓。

传统灶好还是集成灶好,不妨从燃气灶发展史来寻找答案

集成灶的发展时期: 2005 年第二代集成灶诞生,也是中国第一台侧吸式集成灶,油烟经过侧面的油烟净化器,从而起到油烟分离和吸进油烟的效果。而且解决了第一代集成灶产品安全节能等问题。反观传统灶在火力和吸油烟能力上并没有取得较大突破。

集成灶的黄金时期: 2011 年后,我国集成灶进入黄金发展时期,第三代集成灶侧吸式模块化集成灶诞生,同时也诞生了一批优秀的集成灶企业,比如现在高端集成灶品牌代表火星人集成灶。火星人从成立之初就致力于做高端品牌,它的核心优势主要集中在两方面:低空近吸技术、安全防护系统。

传统灶好还是集成灶好,不妨从燃气灶发展史来寻找答案

低空近吸技术:当时同类型产品的吸烟腔到锅口的距离约20-30cm,火星人把这一距离降低到15-25cm,吸排油烟更高效;

安全防护技术:火星人给集成灶加装了熄火保护,漏气保护,溢锅保护,童锁,防干烧保护等多重安全保护。

传统灶好还是集成灶好,不妨从燃气灶发展史来寻找答案

目前,随着集成灶市场的进一步发展,越来越多的优秀产品被打造出来,不论是燃气火力、吸油烟能力,还是其他的蒸烤功能都更加完善。所以,越来越多的用户选择集成灶而不是传统灶和油烟机。

现在我们还会问传统灶好还是集成灶好,相信等再过十年,随着集成灶的深入人心,使用集成灶的家庭会更多,网上也不会再出现传统灶和集成灶比较,因为集成灶将取得压倒性胜利。

netease 
素材来自于网络,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