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持续发力健康与细分品类,康佳洗衣机推动洗烘产品普及化发展

   发布时间:2021-10-25 14:13:58

近期,由中国家用电器协会指导、中国家电网主办的“锦衣之上 向阳而新 2021中国洗衣机·干衣机行业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活动现场,康佳一举斩获“2021年度中国洗衣机行业欧标品质引领品牌”、“2021年度中国洗衣机行业智慧洗烘创新产品”、“2021年度中国洗衣机·干衣机行业杰出渠道表现产品”三项大奖。

001

伴随着洗衣机行业从批量化生产逐渐步入差异化发展的阶段,各洗衣机品牌结合自身技术发展特点,从产品的功能差异化和类型细分化着手,满足消费者多样化的使用需求。近几年,康佳针对白电业务进行了全方位改造已现成效,在去年受到市场表现低迷和原材料价格上涨双重因素的影响下,仍能保持产品收入同比增长17%的市场成绩。今年,康佳也继续保持在洗衣机业务上良好的发展态势,通过对用户需求的深度挖掘,不断强化其自身在消费者群体中的品牌影响力。

持续发力智慧洗护与品质提升,康佳加快细分品类拓展速度

受到近两年疫情的影响,消费者对健康洗护、衣物除菌功能更加关注,企业更加注重在除菌除螨、自清洁等方面的布局,均围绕健康洗衣做创新,从不同技术路线出发推出了很多健康功能的产品,改善了消费者的居家健康。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副理事长徐东生认为,随着消费的进一步升级,消费者对洗衣机的需求已经从过去满足基本的衣物洗净功能,向衣物的洗护一体升级发展,对衣物的护理需求是消费者的关注焦点,也是洗衣机行业新的发展方向,干衣机、衣物护理机等新品类正在崛起,洗烘套装产品也成为市场销售的新趋势。

据了解,目前康佳将智慧洗、杀菌除螨、智慧0污作为洗衣机业务的三个主要拓展方向,同时关注欧洲标准工艺品质方面的提升,其中智慧洗是从消费便捷性、洗护的高标准等方面来深挖用户需求,除菌除螨和0污产品则是从健康这个痛点出发进行改进。

围绕洗衣机的“健康除菌洗”趋势,企业除了要挖掘产品本身的新需求和新功能外,还要保证产品品质,在满足消费对于洗衣机耐用性、稳定性和洗涤性等基本需求的基础上,通过材质和工艺来吸引消费者的关注,使产品更符合消费者当下的购买需求。康佳白电市场部万高翔表示,现在对洗衣机产品有需求的消费者分布,除了在一线、新一线市场,还包含三线、四线、五线市场和广大农村市场,这些市场的消费需求会成为新的增长点,未来高品质产品如何满足农村广大市场的认可,也是企业布局的一个机会点。

在康佳的洗衣机业务规划中,提到将持续在智慧洗护和品质提升两个方面加大研发投入,同时也将加快洗烘套系产品等多品类的拓展,推动洗烘套系高性价比产品的普及,从消费趋势来看,这块市场未来前景广阔。

据了解,康佳已推出了部分洗烘套系产品,而热泵干衣机已作为康佳洗衣机业务发展的一个重要方向,目前已规划上市2-3款较高品质、较好价格的干衣机产品。“我们的基本款产品在外观、造型、价格等方面有很高的竞争力,将于近期在京东首发。我们认为,洗烘套系产品应该是大家都能买得起的,希望能从普及性层面去努力推动。”

此外,现今家居环境风格丰富,消费者对产品外观、颜色、功能需求也在不断增长,康佳也在不断探索符合消费者更细分需求的产品品类。据介绍,目前康佳与京东合作推出了一款洗袜机产品,不仅本身颜值很高,其功能也非常强,对于有小孩的家庭,不需要再买一个很大的洗衣机,其便携性也受到了不少消费者的欢迎。

004

消费结构升级、新渠道崛起背后,康佳优化售卖结构与服务能力

GfK中怡康数据显示,2021年1-8月洗衣机零售量2395万台,同比增长16.5%,零售额459亿元,同比增长20.0%;干衣机零售量61万台,同比增长136.4%,零售额39亿元,同比增长182.9%。可以看出,疫情对销售的影响逐渐减弱,今年洗衣机、干衣机市场呈现出快速回暖的状态。

康佳认为,洗衣机和干衣机的市场表现回暖,体现在消费结构升级和新消费渠道崛起,主要受到三方面因素的影响——首先是套系化、干衣机、衣物护理机等高品质、定制化产品的持续走热;其次是超大容量、超静音、具备健康洗护功能等高端产品的持续爆发增长;最后是抖音等社媒电商的兴起,通过在线教育等方式进一步夯实了高端洗衣机产品的销售需求,将差异化、个性化的洗护产品推向了新的阶段。

003

据了解,康佳洗衣机今年的市场表现良好,以京东平台为例,截至本月已超去年全年销售额,售卖结构也得到了极大改善。在原材料成本持续上涨的压力下,康佳通过快速调控在销售上保持总体平稳,但考虑到前端的影响,经营压力将存在较长期限,因此其针对线上渠道和线下渠道也做出了一系列调整。“线上渠道我们采取了稳中求增的策略,全面稳定冰箱销量,改善产品结构,提高了毛利空间,在滚筒洗衣机、空调等品类全面发力,全品类协同效应初步显现;线下渠道我们采取了下沉深耕,深挖融合网批等渠道,推动服务能力的系统性提升,快速响应服务,”万高翔表示。

目前持续高涨的原材料成本,不断压缩了企业毛利空间,市场面对涨价的压力巨大。康佳也在通过优化供应链系统、新产品上市更替、经销商共担等方式持续消化,总体上洗衣机增长持续会向着质的方向进行改善。康佳认为,洗烘套系、干衣机、健康差异化产品将成为机会点,同时需防范行业整体性亏损出现,公司也在推动全品类协同,确保风险最小。

netease责任编辑:罗罗 
素材来自于网络,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康佳洗衣机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