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首批“特色产品认证”静音吸油烟机发布

   发布时间:2021-09-16 13:51:31

依据团体标准认证评估 行业标准化工作有了新方向

首批“特色产品认证”静音吸油烟机发布

9月14日,记者从中国五金制品协会处了解到,首批中国五金制品行业“特色产品认证”发布。

作为五金行业中的新兴厨电品类,吸油烟机产品经过几十年的发展,企业技术创新已经取得了丰硕的成果,风量、油脂分离、净吸水平等问题已经得到有效解决,但产品运行时的噪音问题仍是市场上主流产品的最大痛点。为了切实解决这一问题,规范行业,给市场提供专业的选择依据,引导吸油烟机龙头骨干企业在静音方面加大研发力度,为消费者提供高质量、真正静音的吸油烟机产品,中国五金制品协会组织编写了《吸油烟机静音分级评价规范》。

该标准针对消费者对吸油烟机产品静音的要求,结合工作风量、工作噪音作为衡量吸油烟机吸油烟效果及静音感受的评价指标,并作了静音的等级划分,规定了半消音室噪声、工作风量、 噪音的测试方法,按照高水平、新技术、快应用的思路,将最大风量、噪音、工作噪音及工作风量四项主要指标衡量吸油烟机的静音水平,同时采用一级静音和二级静音的区间划分来定义静音型吸油烟机的等级,其中一级静音即最大风量大于等于立方米/分钟的状态下,噪声小于等于45分贝。标准通过科学的方法和先进的指标进一步满足了消费者对吸油烟机产品静音的要求,实现对家用吸油烟机行业的引领和促进。

此次“特色产品认证”正是由中国五金制品协会依据《吸油烟机静音分级评价规范》团体标准,联合北京中轻联认证中心有限公司以及中家院(北京)检测认证有限公司等权威机构共同发起,打通产品认证、标准化引领、检测等关键环节,形成透明的认证评估机制,让消费者也能直观地了解到行业最新、最高技术水平,带动高质量产品的有效供给,并以此来激励更多的企业研发、生产契合消费者需求的产品,有意识地引领行业向更高水平迈进,循序渐进地提升行业综合实力,将高质量发展落到实处。“中国五金制品行业‘特色产品认证’就是为了响应‘十四五’规划要求,推动‘三品战略’在行业落地,选取了与消费者生活密切相关、发展相对成熟、技术创新活跃的品类,以更高的标准,通过专业的检测证实产品的创新性和价值,并以‘官方认可’的方式给予认证并推向市场,扩大独特创新产品的影响力,为消费者提供选择依据。”中国五金制品协会专职副理事长柳润峰介绍说。

据了解,自开展团体标准工作以来,中国五金制品协会按照“高、新、快”原则,持续选择市场化程度高、技术创新活跃、产品类标准较多的领域开展工作,已先后发布集成灶、智能水槽、智能锁、淋浴房、家居五金等品类的有关团体标准37条。系列团标通过前瞻性的指标,保证了标准的规范性、可靠性、先进性,树立行业标杆典范,受到行业、市场和消费者的高度认可和欢迎。随着中国五金制品协会、北京中轻联认证中心有限公司以及中家院(北京)检测认证有限公司建立合作机制,三方将在“吸油烟机静音特色产品认证”成功的基础上,按照消费者需求,从五金团体标准中选择成熟的品类,持续探索新的认证项目,下一步,“特色产品认证”将成为五金团体标准落地的一项重要抓手。

netease责任编辑:罗罗 
素材来自于网络,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吸油烟机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