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吸尘器哪个牌子好?想要快速清洁家居卫生,该怎么选?

   发布时间:2021-09-06 13:58:58

时光更迭,随着智能科技的日新月异,市场上逐渐出现了许多高科技家居产品。比如无线吸尘器的问世就让众多家庭主妇们减轻了家务负担,而随着近些年吸尘器行业的改良升级,越来越多不同功能和款式的吸尘器上市,深受大众的喜爱,即便是繁忙的上班族也能在短暂的闲暇之余,打扫干净自己的温馨小家。但既然是新生的智能科技产品,如何挑选一款优质的好产品就非常的关键了,我们该怎么挑选合适的吸尘器呢?

吸尘器哪个牌子好?想要快速清洁家居卫生,该怎么选?

1.吸尘器工作原理

2.吸尘器种类及适用环境

3.吸尘器怎么选

4.吸尘器良品盘点

★吸尘器工作原理

吸尘器的机体内安装有专用的驱动电机和马达,只要打开吸尘器的开关就可以运作了,通过马达高速运转,可以令周围由叶片组成的叶轮高速转动,使吸尘器内部产品瞬间的真空,进而和外部的大气压形成负压差,在负压差的影响之下,可以形成一定的真空吸附力,将吸嘴附近的灰尘和垃圾杂质等吸入尘盒中,以完成集尘工作,呈现良好的除尘效果。

★吸尘器种类及适用环境

▪卧式吸尘器

功能:卧式吸尘器是最原始的吸尘器款式,它是有线设计的,需要插电使用,体积较大,吸力也是家用吸尘器中最强的,市场占有率也很高,但缺点就是噪音过大,使用不是特别方便,收纳也很占地方。

适用环境:适合正常户型房间的日常除尘使用,只适用于地面、地毯等大面积区域的表面清扫工作。

▪桶式吸尘器

功能:桶式吸尘器就是经常能在商场、写字楼等地方看到的大型商用吸尘器,它既能吸尘又能清扫,还能拖地,尘盒和水箱容量很大,占地面积也很大,需要专业的人来操作。

适用环境:适用于酒店、餐厅、商场、写字楼等大面积商业场所。

▪立式、推杆吸尘器

功能:立式推杆吸尘器是无线吸尘器的一种,它采用无线设计,靠电池续航,配有很长的手柄和推杆,吸力很强,而且不会被毛发缠绕,操作起来比较方便,集尘效果很好,是时下很受欢迎的吸尘器款式。

适用环境:适合户型面积大的,或者式复式别墅等房间使用,适用于地板、地毯、瓷砖等地面清洁。

▪手持式吸尘器

功能:手持式吸尘器也是无线设计的,同样依靠锂电池续航,它的体积小巧,体量轻盈,通过安装不同的吸嘴刷头可以清扫不同的细节场景,用途很广,使用简单方便。

适用环境:通常作为车载吸尘器使用,也常用于键盘、沙发、床褥、桌子等难清理场景。

▪吸拖一体吸尘器

功能:吸拖一体吸尘器是立式无线吸尘器的一种,它在立式吸尘器的基础上添加了湿拖功能,不仅可以集尘,还可以干湿双擦,功能更全面一些。但部分吸拖一体吸尘器的湿拖功能比较鸡肋,效果并没有想象中的好。

适用环境:家居地面清洁,拖地功能只适用于地板、瓷砖等光滑地面。

★吸尘器怎么选

依据上文的吸尘器款式一览可知,立式吸尘器和手持式吸尘器比较适合家居日常清洁使用,而如今市面上有手持立式二合一的无线吸尘器,集两种款式于一体,居家清洁可以选这种。

▪家有萌宠,选防缠绕吸尘器

家中养了宠物的家庭,适合使用有防毛发缠绕设计的无线吸尘器,吸力尽量选大一些的,可以快速将掉落的宠物猫发和灰尘杂质吸个干净,再也不用为满天飞的毛发所困扰。

▪布局复杂,选多功能吸尘器

如果是家居面积较大、布局较为复杂的户型,适合使用多功能、长续航的无线吸尘器,这个功能指的是手柄和刷头配件,可以应对各种各样的复杂场景,将缝隙角落的隐藏杂尘吸走。而长续航意味着工作时间持久,一次性能够打扫的面积更广,适合大户型。

▪家有萌娃,选高过滤吸尘器

家里有婴儿或年幼的孩子的话,适合使用过滤净化效果好的除螨型无线吸尘器,除螨及过滤率最好在99%以上,这种吸尘器不仅可以满足日常的集尘需要,而且它的过滤率极高,可以净化空气,防止污染,吸除隐藏的微尘螨虫,给孩子一个卫生又健康的生活环境。

★吸尘器良品盘点

良品一:斐纳TOMEFON TF-X60无线吸尘器

斐纳TOMEFON无线吸尘器是德国出产的多功能集尘电器,总共有四组多用吸头和一款V型双螺旋软毛地刷,家具表面、边角、缝隙都能高效清扫,聚拢灰尘也很快,清扫效率高。同时斐纳TOMEFON无线吸尘器还配备了平衡力学手柄,减轻了持握重量,操作非常省力。

吸力方面,斐纳TOMEFON无线吸尘器的吸力最大能达到8500帕,还有标准和强力两档吸力可调,小到微尘大到坚果壳的杂质都能吸。而且机器前端的尘气过滤系统还能一直保持风口通畅,避免吸力衰减,防止二次污染。总之,这款吸尘器性价比超高,值得推荐。

良品二:鲨客Shark L1无线吸尘器

鲨客无线吸尘器最适合家里养了宠物的家庭使用,它配置了一体直驱式防缠绕地刷,在吸取毛发灰尘时不用担心吸嘴会被毛发缠绕,所过之处灰尘杂质瞬间就能被吸走,地面很快就扫干净了。

与此同时,鲨客无线吸尘器搭载了微型无刷马达和三重过滤系统,可以持续提供强劲吸力,并且在吸尘的同时快速过滤空气,净化除螨效率高达99.99%,像宠物皮屑、过敏源之类的污染物都能解决掉,再也不怕宠物换季掉毛啦。

良品三:戴森Dyson V8无线吸尘器

戴森无线吸尘器的重量算是比较轻盈的,2kg的体量持握一点不累手,它的吸头配件很丰富,除螨刷头、缝隙吸嘴、两用刷头等多种多样,可以针对地板、地毯、沙发、床缝等位置进行细致化的清扫,可以基本满足日常使用。

清洁性能方面,这款无线吸尘器的吸力参数高达135AW,机身尾部还设置了液晶显示屏,按一下就可以调节吸尘档位,还能实时显示电量和运行状态,功能设计得非常人性化,而且大吸力除尘效果也明显,洁癖用户必备。

良品四:松下Panasonic A11G无线吸尘器

松下是一个实力派的老电器品牌,它新出品的无线吸尘器配色采用莫兰迪色系,外观也是无比的简约大方。产品机身部分的重量只有1.3kg,手柄也采用了人体工程学设计,单手吸尘都不费力,对女孩子来说也很是轻松。

尽管机身设计得如此轻盈,但它的性能却毫不含糊,110W的大吸力可以吸走各种各样的灰尘杂质,即便是隐藏在地缝中的微尘也能清理,而且用起来噪音也不大,不会觉得吵。不仅如此,产品的续航时间可达45分钟,电量足够用,扫完整个屋子也不会没电。

良品五:米家MiJia K10无线吸尘器

小米生态链企业下的米家品牌出产的无线吸尘器也是性价比高,口碑优良的一款,它配有三款刷头,可供多场景使用,沙发、床底、地毯、天花板等都能清扫到位,机器体量也是比较轻的,单手高举使用也不会觉得累。

吸尘器最重要的还是吸力,这款米家无线吸尘器有三档吸力,强劲档位的吸入功率最高能达到120AW,什么家居垃圾、浮灰杂尘都能吸,噪音也适中,而且60分钟的超长续航时间最适合大户型使用。不过就是白色的机身配色有些不耐脏,需要经常清洁。

良品六:美的Midea P6无线吸尘器

美的无线吸尘器主机采用高光镜面处理,搭配黑白配色,有一种简约的轻奢感,七个清洁组件的配置全面解决了家里各个死角以及各种家居场景的清洁问题。而且该机器地刷上还设置了LED射灯,在光线很暗的地方也能看见的灰尘杂质。

美的无线吸尘器的整机吸力可达190W,对家中各个场景的毛发、灰尘、纸屑甚至花粉螨虫等垃圾碎屑都能做到完全清除,对过敏体质用户特别友好。而且它还有五档吸力设置,可以根据灰尘量自动调档,方便极了。

良品七:添可Tineco POL无线吸尘器

添可的这款无线吸尘器是一款高智能性的家用除尘电器,它的主机上配置了智能LED显示屏,可以显示实时清洁进度、机器状态、电量情况、调节吸力等,让家居清洁工作了然于心。同时它配备的六款刷头可以应对所有的家居环境,清洁全面覆盖。

不止是如此,这款添可无线吸尘器的吸力有130W,与智能微尘感应功能相配合,先扫描灰尘杂质所在区域,再进行精准吸尘,效率很高,可以节省不少时间。而且该机运行时的噪音只有72分贝,吸尘过程中家人完全不会被打扰。

netease责任编辑:罗罗 
素材来自于网络,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吸尘器哪个牌子好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