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家里油烟机不管多脏多油,只要1个口罩,轻轻一抹,立马焕然一新

   发布时间:2021-09-01 14:57:05

大家好,这里是每天与您见面的山野美食。要问这一年多以来,我们最离不开的,就当属口罩了,虽然疫情已经远比刚开始时好得多,但我们仍然要注意防护,毕竟,现在时不时的还是有一些病例增加。但是,我相信,在我们国家的努力之下,一定能早日摆脱疫情的束缚,早早摘下口罩!

那说到口罩呢,它可以为我们抵挡预防病毒细菌,还记得以前疫情严重的时期,口罩的价格高得吓人,且时不时的还缺货,在那时,能够买上口罩,一定是非常幸运的。如今,口罩随时都能买到,价格也降低了许多,在我们这里,5角钱能买到2个,不知道各位朋友,你们那里的口罩都怎么买呢?

其实,口罩除了可以用来抵防飞沫、病菌以外,还有着很多的用处,比如家里的油烟机、灶台表面等各种油烟污渍特别重、特别难清洗的地方,我们就可以借助口罩这个工具,将其处理得干干净净,只需要轻轻一抹,立马焕然一新。没有尝试过这个做法的朋友,赶紧来跟着我学习一下吧。

【用口罩清洗油烟机污渍】

1、准备一个家里不用的大盆,往里面挤入一点洗洁精,加入一大勺食盐,再加入一大勺小苏打,接着再加入适量的白醋,以及一小碗的清水,并用勺子充分的搅拌溶解,这样一碗自制的家庭版去污剂就做好了。

2、接下来我们准备上一个喷壶,把瓶盖打开,然后将我们自制的去污剂倒进去,全部倒完后,盖上盖子,先放在一旁备用。下面拿出一个口罩,将蓝色面朝外,对半折起来,再将其卷起来,用挂耳处的绳子固定好,一个便携的清洁擦拭工具就制作完成。

3、所有准备工作准备好,我们先将自制的去污剂喷在油烟机的污渍处,然后拿口罩给它慢慢地擦拭。大概擦个两三遍,油烟机上的污渍就全部被擦下来了,我们只需再用厨房纸巾给它全部擦一遍即可,家里的油烟机就被清洗得干干净净。

4、除了擦拭油烟机以外,我们还可以用口罩擦拭灶台表面油渍处,同样的也是先给它喷上一些去污剂,让其反应几十秒后,再用口罩去进行擦洗即可,非常的方便。而且我们自制的家庭版去污剂,还非常健康,一点也不用担心会有异味,或者是有任何副作用。

小贴士:

1、白醋和小苏打结合在一起,会产生化学反应,从而产生一种去污能力很强的物质。

2、口罩表面是有一定磨砂感的,用它来擦拭,既干净又不会留下痕迹。

3、以后家里的废弃口罩不要再丢掉了,用它来洗一下自家的油烟机和锅碗瓢盆吧,既不浪费又能省钱。

netease责任编辑:罗罗 
素材来自于网络,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油烟机不管多脏多油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