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用户思维为导向华帝“分人浴”重塑场景化定制

   发布时间:2021-08-31 16:01:03

在2020年整体市场规模超600亿元的中国热水器行业,产品技术逐渐迭代升级,新的市场和应用场景不断被发掘。以功能为主诉求的“零冷水“时代,正在转向基于细分化和场景化为主诉求的”定制化“时代。

日前,华帝依托不同用户细分场景,发布分人浴零冷水燃气热水器ZH8i,通过1款产品满足N种人群沐浴需求,此次“沐浴定制化“的实践,将掀开细分场景定制化的行业竞争序幕。

消费升级VS消费细分,催生“健康沐浴”

宏观层面看,我国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的提高,居民消费结构、消费理念出现较大变化,居民在购买家居产品时更加注重个性化、体验度等,这有助于发挥定制行业个性化生产、满足消费者多样化需求的优势,助推“定制产业”的市场规模扩容。

热水器作为家庭刚需产品,2021年迎来显著的恢复性消费。数据显示,2021上半年,燃气热水器零售额为135亿元,同比增长25%。从线上、线下市场规模占比来看,燃气热水器线上市场规模占比达到39%,同比增长4个百分点,市场仍具备强劲的消费动力。

在需求端,消费者对于热水器的选择从满足“热水充足”的基本需求,上升到“零冷水、恒温、除菌、护肤”等多重维度上。据《2020年中国健康家电市场发展白皮书》提到的92%的消费者在选购家电时尤其关注健康功能,这对沐浴来说,催生了一个全新的“健康沐浴”时代。

伴随“健康沐浴”的还有一点不容忽视:消费人群细分化。如被称为银发经济的老人群体、海蓝经济儿童群体、孕经济孕妇人群等,近些年引发一轮又一轮消费浪潮。在沐浴板块同样要考虑细分问题,比如中国现有近3亿敏感肌人群(部分还有抗氧化、美容等需求),另外婴儿、健身等人群对水温、水量等有不同需求,这些细分需求要被充分重视和挖掘。

而家居场景中,家庭作为一个集合概念,需要照顾到每一位家庭成员的个性化需求,而不同性别、年龄、体质的成员,需求不尽相同,“健康沐浴”落实到场景中,则需因人而异的定制。

分人浴零冷水热水器ZH8i,场景化新品

从企业层面讲,以场景为基础做极致化的定制,是从“满足每个家庭的需求”转变为“满足每一位家庭成员的个性化需求”。以分人浴零冷水热水器ZH8i为代表新品的 “沐浴定制化”,正是华帝以“用户思维”,对健康沐浴所做的产品回应。

分人浴零冷水热水器ZH8i在2021年7月上市,被定位为“沐浴定制专家”,其集合华帝专利恒温仓技术与分人浴技术,提供美肤浴、畅爽浴、宝宝浴、养生浴4个沐浴场景快捷定制。在水温、水质、水量、操控体验等方面,让不同用户有不同的定制化沐浴选择,也可让同一用户有更多场景选择。

在操作体验优化方面,华帝ZH8i 搭载了WIFI智控功能,通过手机提前预设,只需几十秒,便能实现远程操控开关、温度、预热、监测,享受“即开即热”的舒适沐浴。用水安全问题上,ZH8i设有ASP主动安全防护系统,能全方位保护用水安全,防止漏电等情况发生。

在热水器行业,健康用水是消费主旋律,ZH8i在水质提升方面也有明确突破。其利用双滤芯过滤设计,流经ZH8i的水会经过两次净化:第一级为净化阻垢滤芯,利用纳米滤网过滤水中杂质,不易形成水垢;第二级为矿化美肤滤芯,释放出锶元素,如矿泉水般柔滑舒适,更健康亲肤。

颜值经济时代,功能性与美学性的统一才能诠释产品“集大成”,华帝分人浴零冷水热水器在美学设计上,荣获美国IDEA工业设计奖。据透露,在沐浴场景定制上,华帝未来还将总结多元实用场景,提供快捷模式设置,同时拓展操作空间,为用户提供丰富的操作选项。

定制化VS场景化,构建差异竞争路径

“定制”在消费升级趋势下极具市场想象力的产品策略。就中国家居产业而言,从“全屋定制”的发展(9大定制品牌上市)到“高定”的火爆,无一不证明定制的市场潜力。据数据预测,2021年定制家居类市场规模将达到1565亿元,同比增长10%。未来存量房的翻新需求以及精装修渗透率的提高将成为定制家居市场维持快速增长的主要驱动力。

定制家居基于家的整体空间做定制,而沐浴定制则基于淋浴细分场景做定制,这里面很重要的一点则是做到了场景细分。华帝的“定制沐浴”,是以用户角度重新审视产品,发力场景化、掘金细分需求,这也构建了华帝以“定制化+场景化”的差异化竞争路径。

作为首家聚焦于不同用户细分场景、通过一款产品满足不同人群沐浴需求的企业,华帝通过“分人浴”,将不同的人群需求细分化,再进行功能的精准匹配,精准击破“中国式洗澡”背后的痛点,诞生了分人浴零冷水热水器ZH8i这款颇具想象力的产品。

在沐浴定制化的加持下,华帝的产品版图和产业链势能会得到更大程度的释放。

就华帝上半年市场表现(营业总收入26.6亿同比增长59.5%,净利润2.4亿同比增长45.4%)来看,沐浴定制化的进一步实施,在这个新消费时代,会使得华帝与用户之间的粘性越发紧密。在用户话语权越来越强的现在,华帝基于重新思考与消费者之间的关系做的营销模式创新,也必让华帝爆发更强劲的增长动力。

netease责任编辑:罗罗 
素材来自于网络,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华帝“分人浴”重塑场景化定制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