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空气净化器甲醛数显真的准确吗?从技术原理来看,不一定!

   发布时间:2021-07-26 13:52:25

空气净化器,最主要的功能应该是什么?检测功能还是净化功能?净化功能是吸附功能好还是分解功能好?

买产品要分析产品的功能何原理,不要盲从。网上的好评可能是真实的,也可能是因为送赠品给的好评,也可能是商家刷单操作的。

好评很容易,有很多骚操作都可以实现网上好评如潮,但是差评绝对是真实评价。

所以买产品,建议不要只顾看好评,要切切实实的去看看网友的差评。差评对于商家是致命的,但是对于消费者而言绝对是良心话,妥妥的“良药苦口”。

言归正传!空气净化器是更注重检测功能还是净化功能?鱼与熊掌不可兼得,同样的价位,二者兼得必有一个功能是不完善的,或者二者功能都会大打折扣。

就拿电商平台销量较高的某品牌空气净化器而言,采用的是活性炭净化技术,附加功能是甲醛数显,原理很简单,活性炭滤网+HEPA滤网+风机+甲醛检测仪。

据新华社、人民网曝光市面上1000元以下的甲醛检测仪都是不准确的,检测的结果不是甲醛浓度,而是其他TVOC的浓度。那么对于该品牌下净化产品的甲醛数显,是否检测的是真实的甲醛浓度,需要进行考证。

甲醛检测环境比较复杂,需要有专业的检测设备才能精准检测。室内TVOC污染鱼龙混杂,一般情况下甲醛、甲苯、苯、氨气等污染气体是一起存在的,对人体伤害最大的是甲醛,被列为一级致癌物,其次是甲苯、苯和氨气。

其次,商家标榜的除甲醛的效果是99%或者除细菌的效果是99%之类的言论,就活性炭而言,不是除甲醛,不是除细菌,而是拦截。

什么是拦截?就如同大坝是拦截水的,如果降雨量太多,就会出现泄洪或者坝崩。活性炭技术的空净就是如此。

活性炭空净以超强的吸附性能可以高效快速吸附甲醛等污染气体,但是活性炭孔道是有容积量的,一旦处于饱和状态,就如同决堤前的大坝,二次污染释放非常严重,并且还不得而知。这也是为啥家里使用了空气净化器,但是还是甲醛中招了的主要原因。

净化器,不应该停留在低端的拦截和吸附。某些大品牌只顾在CARD和CCM值上下功夫,做厚活性炭滤网、增加活性炭重量、做大活性炭滤网,CARD值和CCM值确实上去了,但是换汤不换药,活性碳饱和厚是让二次污染以及活性炭使用寿命短暂的弊端没有解决,空气净化不能一味地靠更换滤网实现,而是需要切切实实的分解技术。

分解技术的空气净化器,才是净化器的未来,才是消费群体的真实需要,甲醛数显是为了掩盖活性炭技术致命弊端的事实需要认清。

那么有哪些技术的分解技术的空气净化器?完全的分解技术空净目前要数信山RHT的NCCO纳米氧聚解技术,负氧离子技术、光触媒技术尽管也可以起到一定的分解作用,但是分解不彻底,负氧离子目前的技术还有很大的弊端需要去解决,负氧离子能够达到高效的消毒杀菌功能还需要继续研发释放负氧离子浓度,并且负氧离子的除甲醛效果甚微,这是不争的事实。光触媒技术,需要有强光,并且需要大量的光触媒,二者需要兼得,但是光触媒价格昂贵,并且机器晚上没有强光源光触媒不能完全分解,对于除菌和除甲醛效果不明显。

NCCO纳米氧聚解技术,同样可以释放负氧离子,并且NCCO纳米滤芯是由具有超强吸附性的斜发沸石为原材料,在斜发沸石中添加了可以起到还原作用的重金属,在负氧离子和活氧的作用下,可以完全分解甲醛、甲苯、苯、氨气等TVOC气体,还可以完全杀死细菌和病毒。因为是完全的化学还原反应,所以,NCCO纳米氧聚解技术是可循环的,滤芯可以12年不用更换。

netease责任编辑:罗罗 
素材来自于网络,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空气净化器甲醛数显真的准确吗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