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多联机中央空调 优点和分类特点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罗罗   发布时间:2021-07-13 10:15:30

多联机系统的中央空调采用一拖多形式,即一台外机连接多台室内机,室外采用风冷换热,室内采用直接蒸发换热。多联机系统的中央空调解决了传统中央空调的开放状况,可以更加智能地控制室内机的开放,在方便人们生活的同时大幅节约能源消耗。

多联机中央空调   优点和分类特点

多联机中央空调气流柔和舒适,制冷(热)迅速强大,舒适度高于普通空调,家庭安装中央空调是因为舒适度高。多联机中央空调的温差小,多在线中央空调的温度波动非常小,尤其是变频多在线中央空调系统,更准确地控制室温,不易发生机器故障。

中央空调不同于普通空调,采用隐藏式安装方式,室内机局部吊顶隐藏式安装在室内,不影响房屋装修,可配合任何装修风格,美观高档。

舒适安静的家居环境是现代家居生活的追求。多联机中央空调不同于其他中央空调系统,噪音值较低。

多联机系统分类

(1)按改变压结机制冷剂流量的方式,可分为变频式和定频式(如数码涡旋、多台压缩机组合等)两类。

(2)按系统的功能, 一可分为单冷型、热泵型、热回收型和蓄热型四个类型。

(3) 按多取机系统制冷时的冷却介质、可分为风冷式和水冷式两类。

热泵、单冷式室外机有三种规格,名义工況冷量分别为14.5kW、22.4kW、28.8kW,它们分別最多可接8台、13台、16台室内机。热回收室外机有两种规格,名义工况冷量分别为23kW、28kW,它们最多可接8台室内机。

室外机中的压缩机可实现变频调节,根据冷负荷的变化自动调节制冷剂的流量,室内机内有盘管、风机、电子膨胀阀等部件,通过控制风机转速、换热面积、电子膨胀阀的开启程度来调节换热能力。

按其外形分壁挂式、立式明装、立式暗装、卧式明装、卧式暗装、天花板嵌入式(卡式)等机型。

产业在线数据显示,2021年5月,中央空调销售规模达118.6亿元,同比上涨27.6%,其中多联机销售规模为72.9亿元,占整体中央空调市场份额的61.5%。从内外销走势来看,内销占绝对主导地位,5月多联机内销额为69.9亿元,同比上涨44.8%,外销同比下滑3.2%。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多联机中央空调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