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电热水器防漏电保护,安装防电墙就够了吗?

   发布时间:2021-06-22 14:19:48

生活中我们最常见的热水器有普通的电热水器、燃气热水器、太阳能热水器空气能热水器等。可是太阳能热水器受环境影响较大,渐渐地市场上热水器的销售以燃气热水器和电热水器为主。今天我们就来说说电热水器。电热水器使用方便快捷,一年四季、早晨晚上,只要通电就能把水加热,如果家里对热水的需求量较大还可以一直开着,这样随时都有热水使用,电热水器为我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便利,可是它也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电热水器的加热方式是通过内置发热管,在通电状态下,迅速产生大量的热量,并传递给周边的水,水和电混合在一起,是很容易出问题的。为此,人们研发了防电墙。但是“防电墙”真的能有效防止漏电吗?

什么叫防电墙?防电墙并不是大家想像的一面墙,也不是什么绝缘层,而是利用电压与电阻关系,通过延长水道,进而延长水的电阻。在通过的总电压不变的前提下使用,使通过的电流是减小,以实现防电的功能,如果发生漏电,会抑制电流,减轻人体触电时的伤害,并不可以真真正正的避免漏电发生。

纯净水是绝缘体的,可是我们日常生活中使用的水不是纯净水,有电解质,具有导电性。洗澡时人体是完全与水直接接触的,假如水中有电流一定会流过身体。说白了“防电墙”,不过是起了一个好听名字罢了,并不具有让人与水绝缘的作用,仅仅“阻拦”了一下发生漏电的漏电流罢了。全部物件自身内置电阻器,仅仅尺寸不一样,水也是有电阻器,研发者针对水中的情况,加了一个阻拦的物件,让总体水路的电阻变大一点罢了,并不可以从根源解决漏电难题。

当然,避免电热水器漏电仅仅依靠防电墙是完全不够的,漏电安全防护方案必须是全方位的,因此还要安装漏电保护,电源插头要连接地线。注重产品质量的生产厂家一定会严格按照国家标准制造生产的,这种情况下电热水器是安全的,不容易发生漏电的情况。而一些不良商家在生产过程中为了降低成本,以次充好,生产一些质量不过关的产品,而这些产品在市场上的价格较低,一些消费者会因为贪便宜而购买这些劣质的热水器。

针对这类状况,我们在选购商品时,尤其是电器类的商品,一定不要便宜,让这些无良商家钻了空挡,要购买正规通过安全检查,有3C认证的产品,用心检查商品的在出厂说明,正确使用操作,经常检查清洗电热水器。

此外,空气能热水器和电磁能热水器是目前市场上最安全的两款电热水器,各有各的优势,电磁能热水器利用电磁技术使电流产生高速交变的磁场,产生无数的小漩涡流,使被加热的物体自行高速发热,从而起到加热的效果。水箱内是完全不带电的,不需接地线,不需防电墙,彻底改变了传统热水器水包电,电包水的不安全加热模式,真正做到水电彻底分离,因此,安全百分百有保障,不用担心漏电风险。

netease责任编辑:罗罗 
素材来自于网络,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电热水器防漏电保护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