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居家卫生很困难?不如试试手持吸尘器

   发布时间:2021-04-14 13:57:26

1 (1)

春季到来,随着温度的变化,由花粉、粉尘等原因导致过敏的情况普遍上升。因此,在这样的敏感季,每日的开窗通风和居家清洁自然是必不可少。那么,该如何高效清洁呢?在面对扫地拖地问题上,我们总是和老一辈的观念有所冲突。

2

面对吸尘器、扫地机器人这类舶来品,虽然它们的清洁能力毋庸置疑,但长辈们却倾向于使用传统的清洁器具——扫把。但是扫把很容易在清扫时扬灰,导致二次污染,如果做家务的人有鼻炎或粉尘过敏的症状,想必会很难受。此外,扫把总会残留灰尘和渣土,并且需要弯腰来清理床角、沙发底等死角,非常麻烦,而手持吸尘器则相反。

2

进入中国市场20余年,吸尘器从最初不温不火的产品,进阶至清洁电器领域的佼佼者,不仅是因为它的操作便捷,更是因为它的良好体验。长辈拒绝普通吸尘器一部分原因是产品太大,使用不方便,而手持无线吸尘器则避免了这些问题。

3

初代的手持吸尘器,是介于普通家用吸尘器和便携式吸尘器之间的产品。吸尘器的重量是个大问题,家庭中维持卫生情况还是女生偏多,而太重的吸尘器女生拿不动,手持吸尘器的体型则是较为轻巧,携带也方便。不过吸尘器最重要的属性之一,则是功率。功率越大吸力越大,而手持吸尘器的功率小,吸力不足,所以主要用于对键盘、电器或犄角旮旯的清扫。

如今,随着吸尘器技术的革新,手持吸尘器也逐渐克服“吸力小”的问题。吸尘器启动时,主要是靠电机来带动叶轮的高速旋转,同时密封的壳体内会产生空气负压,持续性吸入灰尘。无线吸尘器在此基础上,通过高转速和多锥气旋技术,实现尘气分离。高转速会使吸力更加强劲,多锥气旋技术让风道畅通无阻,吸力更持久,利用离心力,使灰尘在此和空气分开从而掉落在手持吸尘器的尘网。

同时也不仅限于简单外观的更新进化,更添加了多项功能:除螨、蒸汽、加湿等。

手持吸尘器有哪些亮点技术?

双层放射式气旋

目前市场上的手持吸尘器价格大概在500-2500左右,其中,2000rmb以上的市场基本被戴森垄断,这与其专利技术——有关。

双气旋真空吸尘器

詹姆斯·戴森将旋风分离器的原理应用到真空吸尘器中,含尘气体从入口导入除尘器的外壳和排气管间。形成了旋转向下的外旋流。净化后气体上升从排气管流出,最终达到灰尘分离,称为。气流沿着高速旋螺型的路径流过多个圆筒,在高速运动下,尘土会因为强大的离心力在空气中分离尘垢并且被甩入集尘孔中,如此一来灰尘即可在没有过滤器的情况下被收集在圆筒的底部。

激光装置

除此之外,戴森前段时间发布的新品 V12 Detect Slim手持吸尘器增加了,这是因为我们生活中较难识别密度低、直径小的灰尘,有了这种激光的加持,难以发现的灰尘则会在背后显现出阴影。到目前为止,戴森也是独一家将激光技术利用于手持吸尘器上的企业。

5

吸尘器的高效吸尘能力,则是来源于高转速的电动机。它的转轴上有风叶轮,在通电后将以高强度的转速发生吸力和压力,在此效果下,空气会高速排出,手持吸尘器的内部会发生瞬时真空,和外界大气压形成效应,空气经过滤化由机体排出。

高速无刷马达

国产品牌在这方面做得不错,其中追觅自主研发的,拥有高速、强劲、稳定的优点。在高速马达领域也公开了14项专利技术。同时,其在业内率先拥有领先的空气动力核心研发团队,集研发、生产于一体,另外在多锥旋风分离技术等方面也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为手持吸尘器的产品技术更新提供了强劲之心。

6

另一方面,密封性能对手持吸尘器来说尤为重要,它会影响吸力和二次污染。密封性不好,高压真空下便会漏风,吸力则会不足。同时,小颗粒的灰尘也会跑出来,滤网是手持吸尘器的一大关口,如此一来反而会造成污染,所以过滤效果也很重要。

龙卷风过滤技术

手持吸尘器的密封性是个难题,因此,为了更好的满足用户体验,大多数企业都从过滤系统来优化效果。这就不得不提莱克自主研发的,首先从金属网过滤拦截大颗粒,吸入的小灰尘则通过龙卷风技术沉淀到一级尘杯中,再通过海绵过滤,最后通过HEPA滤网过滤细微的灰尘来排出干净空气,达到99%的尘气分离效率。千元左右的价格,性价比也非常高。

总结

总体来看,手持吸尘器的市场具有强劲的生机,众多产品开发出的新功能,新技术,给简单的生活增添一丝色彩。忙碌的生活,也是为了提高自己的生活品质。那么从一台轻便的吸尘器开始,给家庭来个高效大扫除吧!

netease责任编辑:罗罗 
素材来自于网络,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手持吸尘器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