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选择厨房小家电 想象很美但现实很骨感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罗罗   发布时间:2021-03-01 10:55:10

小家电又可以细分为厨房小家电、家居小家电、个人生活小家电三大类,单品市场空间有限,因此小家电企业要么要做出产品矩阵、要么做出高技术高单价的产品,才可能做大。

在去年上半年,家电市场规模同比下降14.13%的情况下,小家电这个品类却同比增加了12.4%,尤其是在大家都不便出门的2月份。据苏宁的数据,去年2月,空气炸锅、电烤箱、打蛋器等厨房小家电的销量分别增长了8倍、2倍、24倍。

选择厨房小家电  想象很美但现实很骨感

而随着下厨内容在抖音、小红书等平台上的不断传播,厨房小家电成功地让不熟悉烹饪但又有点想亲自下厨的人群买单。2020年前三季度,小熊电器营收增长45%,净利润增长92%;新宝股份营收增长34%,净利润增长80%,风光一时。

但是,绝大多数本来就不做饭的人,其实只买了一个做饭的梦想:

选择厨房小家电  想象很美但现实很骨感

只要有一台能够烤面包、煎培根、煮牛奶、蒸鸡蛋的多功能早餐机,就能每天早上在朋友圈和小红书发精致的早餐照片。

可惜的是,花几分钟就能做好牛奶麦片、培根鸡蛋、还配上水果的早餐,只会存在于小红书和抖音里。

真实的情况是,早餐机的三明治凹槽往往又小又薄,面包要自己切好,夹好煎过的培根、鸡蛋,再要用“暴力”把三明治塞进早餐机里。

更糟糕的情况还在后边,热个牛奶起码十分钟,煲粥一两个小时,还不如直接用煤气炉。

辛辛苦苦做完早餐,还有更惨的:早餐机一般是无法拆卸的,得拿着整部早餐机、避开电路板,小心翼翼地清洗。

这样的早餐机,基本上用一次会怀疑人生,用两次就放闲鱼了。

选择厨房小家电  想象很美但现实很骨感

为了能喝到纯天然、无添加的“放心果汁”,榨汁机就成了家中必备的小家电。

据说,把榨汁机买回家之后的后悔率高达90%以上,因为,榨汁机太难洗了,在刀网上的果渣每次都要用小刷子刷很久才能把角角落落全部处理干净,非常浪费时间。且榨汁机是榨出了原生态,但是真的很难喝!

所以,我买了榨汁机后只用了一两次就把它打入了冷宫,偶尔做蔬菜饺子的时候才会拿出来用!

选择厨房小家电  想象很美但现实很骨感

自制酸奶,保证不含一些乱七八糟的添加剂!本来是一个可以让我过上精致生活的小家电,最后变成了吃灰神器!

除了这些,面包机、面条机、空气炸锅都已经打入冷宫了。你是不是跟我一样呢?最后,我想说,购物需要理性,适合自己,并且确保使用频率高才是买买买的第一原则哦。

对于闲置下来的小家电,留在家积灰也不好,可以放到闲鱼卖掉或者送给有需要的人,尽量做到物尽其用~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厨房小家电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