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家用燃气灶选购小知识!

   发布时间:2020-05-14 15:11:34

现代家庭中,厨房炒菜做饭离不开燃气灶,那么燃气灶到底应该如何选择呢?

家用燃气灶选购小知识!

按照面板材质来分,燃气灶面板有不锈钢面板,安全耐用;钢化玻璃面板,颜值较高,不太好打理。按照气源分类,可以分为多种,天然气与人工煤气的,还有液化气。还可以根据空气补充方式的不同,分为上进风型、下进风型和侧进风型,还有全进风型。

家用燃气灶选购小知识!

现在市场上镶嵌式的灶具,只要是有风门的,基本上都是全进风型的。今天我们主要来说一说全进风型,这种燃气灶,不仅在底盘有进风口,而且在炉头与成焰盘之间也留有进风口,这样不但提供了充分的氧气,也解决了火焰散的问题,使一氧化碳含量也大大降低,而且也避免了开关阀门所引起的回火,因而也降低了玻璃面板爆裂的概率,由于这种面板的灶具还采用了上进风型和下进风型的特点,因此使得灶具热量高,火焰调节范围大,符合国人烹调习惯,同时也避免了玻璃面板爆裂的现象发生。

家用燃气灶选购小知识!

那么购买灶具时又要注意哪些问题呢?首先购买燃气灶具最重要的就是安全性,再是耐用性,最后再看美观性,千万不要为了美观而忽视了安全性。我们要选择带有熄火保护装置的灶具,这种灶具安全性更高,当火焰被风或者是水熄灭了以后,可以自动切断气源。购买时,我们尽量选择大品牌的灶具,这样产品质量相对可靠,如果选择不知名的小品牌,产品不合格且质量较差,就特别容易引发家庭火灾,和一氧化碳中毒的安全事故,严重的危及消费者的安全,所以我们千万不要贪图小便宜,选择一些不正规的品牌,我们还要定期检查灶具和燃气管,发现燃气管较硬,就要及时更换,燃气灶具最多只能使用8年,超过期限要及时更换,避免漏气,产生不必要的危害。

netease 
素材来自于网络,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