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你知道燃气灶上的这根针是什么作用吗?

   发布时间:2018-03-13 10:36:36

熄火保护装置,即在使用灶具时,灶火有可能被溢出的汤水浇灭或被风吹灭,此时,熄火保护装置会感应到,能在60秒内切断气源,实现自动断气。但如果不带有熄火保护装置,火苗被扑灭后气体会继续泄漏,极易发生危险。

最容易出现问题的燃气灶

无熄火保护装置的燃气灶:熄火保护装置,即在使用灶具时,灶火有可能被溢出的汤水浇灭或被风吹灭,此时,熄火保护装置会感应到,能在60秒内切断气源,实现自动断气。如果不带有熄火保护装置,火苗被扑灭后气体会继续泄漏,极易发生危险。

超过年限的燃气灶:如果你家的燃气灶已经超出国家规定的8年使用期限的,必须更换了。

破损的燃气灶:燃气灶的使用过程中难免会出现损坏,如果出现生锈、变形,这样的燃气灶必须更换,因为燃气灶内部对密封性要求很高,如果变形或者出现管道破损等情况,有可能引起漏气,甚至发生爆炸。

用料设计不足的燃气灶:部分钢化玻璃燃气灶表面爆裂,主要是玻璃中的不稳定硫化镍无法适应温差而导致的。

山寨的燃气灶:部分家庭购置的燃气灶是在路边摊或者小店购买的,不少是出自于山寨品牌,或者品牌已经没有的。如果产品在使用中出现问题,很难找到商家维修和赔偿。

燃气灶的安装及使用

燃气灶就是指以液化石油气、人工煤气、天然气等气体燃料进行直火加热的厨房用具,如今燃气灶的使用越来越普遍,其安全与否更是不容忽视。因此,无论是燃气灶的安装,还是日常使用都有不少讲究。

安装嵌入式燃气灶要留通风孔

市场上,很多嵌入式灶具的下方是消毒柜,有的则是各种推拉式抽屉。灶具下方的抽屉,每天都要推拉几次。有人认为,这样就不需要留通风孔了。这其实是错误的。

橱柜如果不留通风孔,一旦出现漏气,容易引发爆炸。所以建议,无论灌装煤气还是天然气,都有可能因阀头和胶管老化、腐蚀等产生泄漏,还可能出现老鼠咬断煤气管等情况。因此,市民需要定时检查,一旦发现煤气泄漏,应该及时处理,并定期更换胶管和阀头。另外,预留通风孔还可以及时察觉燃气是否泄漏,但要进一步做好防鼠、防虫工作,避免老鼠、蟑螂等通过通风口钻入橱柜内。

超龄燃气灶不要继续使用

燃气灶在很多家庭中是使用频率较高用具。燃气灶使用虽方便,但是很多市民都忽视了一点,就是燃气灶的使用寿命。燃气灶的使用年限为8年,超过年限就会大大增加它的安全隐患。

安装时要注意安全距离

一般来说,灶具背面与墙净距应不少于15cm,侧面与墙净距应不少于20cm。若墙面属易燃材料,须加贴隔热防火层,防火层多出灶面两端及灶具以下部分应不少于10cm,多出灶具以上部分应不少于80cm,灶具与燃气管道或燃气钢瓶间的距离为1m,进气软管最长不应超过2m。

同时,灶具应安装在通风良好的厨房内,灶具下面及周围不要堆放易燃物品,易产生火灾隐患,厨房面积不应小于2平方米,室内高度不应小于2.2m,厨房与相邻房间应很好隔离,防止漏出的煤气相互串通。

netease 
素材来自于网络,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燃气灶作用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