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2017由减变加 厨房小家电步入转型升级轨道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秋菊   发布时间:2017-02-13 09:31:05

自90年代中期开始,微波炉在我国已经走过了10多个年头,在这10多年的发展变革中,微波炉所扮演的角色早已不是“热热饭菜”这么简单了,尤其是近年,无论从外形还是功能,我国微波炉已经走上了高端、大气、上档次的智能化之路,360度立体加热,炖、烤、煮、蒸等烹饪功能样样全能,充分体现了现代家庭注重品味的生活新风尚。

2017由减变加  厨房小家电步入转型升级轨道

产品创新引入互联网思维  微波炉开启双变频时代

2013年,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提出了“互联网+”概念,这给各个行业的发展提供了更为广阔的战略。格兰仕同样也顺势而为,走上了互联网化转型之路。产品创新,企业转型使格兰仕这一品牌迅速引领了先机。

"在过去20多年里,格兰仕微波炉从零开始,迅猛从中国第一发展到世界第一:1993年,格兰仕试产微波炉1万台;1995年,以25.1%的市场占有率登上中国市场第一席位;1999年,产销突破600万台,跃升为全球最大专业化微波炉制造商;2001年,全球产销量飙升到1200万,并让国人又开始从“光波炉普及风暴”中全面领略“高档高质不高价”的新消费主义。现如今格兰仕微波炉已经连续16年全球销量第一。

傲骄成绩的取得和格兰仕管理层对整个产业链的判断和把握密不可分。在国家倡导的供给侧改革的大背景下,管理层认真研究了产业链上的每一个环节,并在思维方式、生产方式、商业模式等方面都进行了调整。

当下,消费者仍然是市场的主导者,格兰仕需要对自己重新定位即:转型升级。其中,升级是转型的前提,通过产业自动化来实现,没有自动化,升级就大打折扣。而转型是升级的基础,转型的核心是对生产方式的转变,必须全面推动。

12月5日,2014年(第三届)中国品牌领袖峰会暨2014C-BPI年度行业第一品牌颁奖盛典&C-NPS、C-CSI指数启动仪式在北京万寿宾馆隆重召开。在这唯一年度国家级品牌盛会上,格兰仕,又一次登上了领奖台。据了解,这也是格兰仕微波炉连续四年获得了C-BPI中国微波炉第一品牌的荣誉。

2017由减变加  厨房小家电步入转型升级轨道
(图片为格兰仕UOVO圆形微波炉    来源互联网)

2011年全球首创的UOVO圆形微波炉,是全球第一台向上开启、平台化操作的微波炉。颠覆了微波炉60多年的方形外观,又一次改写了微波炉的行业格局。2013年全球首创的微波光波双模变频微波炉,荣获德国IF设计大奖,开启了微波炉的双变频时代。

这款微波炉应用了全球首创双模变频技术,足以让现代家庭的轻奢生活“多快好省”,一级能效,耗电量为 0.8KW/h。此外,格兰仕i双变频微波炉采用超凡“钢铁侠”机身设计,外观时尚,用材考究:一体弧形拉丝铝合金门把手,镀膜钢化玻璃门窗板,旋风微晶陶瓷面板,触摸感应透光按键,还有超强磁化不锈钢内胆,人性化语音播报功能,从内到外尽显冠军品牌对品质的极致追求,也正是这样的巧妙设计,让格兰仕G80F25MSXLVIII-ZR(MO)一举拿下了具有“工业品设计奥斯卡”美誉的德国IF设计大奖。除了以上2点外,这款高大上的产品官方给出的市场参考价格为3299元,仅是一部普通“爱疯”手机的价格......

强品牌 出精品 提效率  三驾马车引领产业持续升级

在1月3日格兰仕集团召开的2016年工作总结暨2017年工作部署大会上,格兰仕总裁梁昭贤明确提出了品牌驱动、精品驱动、效率驱动是2017年集团发展三大关键词。在三大驱动的指引下,调动各项积极因素,在转型升级过中产生更多新动力。

格兰仕已经迈入第39个发展年头,过去一年格兰仕强调做减法,坚决果断地推进深度转型、彻底升级。重点是系统性地推进自动化和精益制造,走出一条差异化的道路,多方合作,集成优势,比学赶超,取其精华,最终创新转化成格兰仕自己的东西。

梁昭贤总裁提出,今年所有经营者、管理者必须拥有三种意识,一是底线意识,二是发展意识,三是远景意识,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和追求。2017年格兰仕顺势而上要做加法,从全局来说由三个层推行:集团层面,不断扩大投资,对认准的项目、认清的道路“砸锅卖铁都会继续投下去”;各项目、环节和专业职能部门层面,破除所有妨碍调动积极性的因素,寻找突破口,创造条件、创造价值;基层层面,责任落实到基层管理人员,采取有针对性的方法措施推进工作目标的落实。

从具体的策略来说,即通过三大驱动力实现企业持续升级。首先要走品牌发展的道路,把格兰仕打造成在全球具有一定影响力的中国制造、中国创造、中国品牌。如何增强品牌力?梁昭贤总裁给出了明确的途径:不断推出高品质产品,合理的定价和清晰的品牌定位,以专业的营销方式,确保整个价值链实现利益共享。

其次是精品战略,格兰仕要保障技术领先、工艺领先、质量可靠。作为家电领域的领导品牌,格兰仕以汽车领域的专业、质量、工艺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践行工匠精神,只做精品。

再者要强调效率,这是企业的竞争力,而影响效率最核心的则是管理效率、制造生产效率和营销效率三个点。因此格兰仕坚定推动企业信息化管理建设,建立良好的管理制度体系和激励机制;推进精益生产,提高品质,做好通用化、标准化和平台化工作;激活内部经营机制,给有能力、有担当的人才以更大的发展平台和空间。

记者手记:

核心技术是中国家电业进军海外市场的必备武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中国的家电企业通过贴牌生产,获得了不少的市场份额,但是始终没有形成自己的民族品牌。已近不惑之年的格兰仕,依然保持“勇者”之态,跟上时代节奏,从规模速度型向质量效率型并举。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小家电轨道厨房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