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冰箱产业迎向左走向右走难题 差异化成制胜点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小影   发布时间:2016-05-08 12:13:59

冰箱作为我们生活中储存食物的实用利器,为我们的生活带来了无限便利。而作为厨房的核心电器,冰箱引领着整个厨房经济有效开发的方向。然而随着各大品牌商之间大打的价格战也为冰箱行业的发展起到了一定的影响。

根据大数据显示,2016年1-2月期间,国内市场中,线上与线下冰箱销量总计为439万台,相比2015年同期,销量增长了1.3个百分点。在销售额方面,总销售额为126亿元,相比2015年同期,同比下降了4.2个百分点。

多门冰箱,,智能冰箱,消费者需求

由此看出,进入2016年,冰箱行业的量涨价跌行业怪相为各大冰箱厂商未来的发展提供了借鉴意义。在追求销量的同时,以低价吸引消费者目光的关注真得能够为冰箱行业的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吗?答案显然并不是。

到底是主打价格战还是价值战成为了各大家电品牌商们应该重点考虑的关键点。不过在如此这样一个发展态势的大背景之下,冰箱行业也呈现出了一些细分产品类型的快速发展,其中智能冰箱与多门冰箱成为了冰箱产业高速发展的代表,而谁又能成为拯救整个冰箱行业的诺亚方舟,成为了业内外人士的焦点。

首先,我们从智能冰箱入手来看。在互联网高速发展的今天,任何家电产品都能够搭载互联网东风,打造全新的智能化产品。其中,智能冰箱的出现更是为人们的生活提供了各种可能。

多门冰箱,,智能冰箱,消费者需求

据奥维云网2016年冰箱开年报告显示,智能冰箱市场零售额同比增长415.6%,零售额渗透率从2015年的1.7%猛增到2016年的9.7%。另一家市场调查公司中怡康的线下月度监测数据显示,2016年1-2月智能冰箱零售额份额达到9.0%,与2015年相比提升了5.2个百分点,增势同样迅猛。

从数据中我们就能够看出,智能冰箱也广受消费者的青睐。智能化是家电产品的方向,冰箱产品当然也不例外。在消费观念日益改变的今天,年轻的消费一代更容易受个性化、智能化家电产品的吸引,智能冰箱的出现为年轻消费群体的生活带来了更多的乐趣。

此外,冰箱作为厨房空间的核心,智能化的发展更是为进一步开发智能厨房生态而提供了可能。智能生态圈的建立与智能冰箱的快速普及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

多门冰箱,,智能冰箱,消费者需求

除此之外,从多门冰箱的角度出发,我们也能够看出一些冰箱行业的端倪。据中怡康线下月度监测数据显示,2015年上半年,多门十字零售额同比实现了高达247.8%的增长。

由此可见,多门十字冰箱近些年来呈现出一个高速发展的局面。在奥维咨询总裁喻亮星看来,十字对开冰箱市场快速增长、全面井喷的背后,除了得到海尔、海信、三星等大企业的持续引爆和推动之外,更重要的是产品自身的差异化功能定位,满足了当前个性化消费需求。

智能?多门?谁能成冰箱产业的诺亚方舟

冰箱行业的差异化功能更能够为消费者提供差异化的需求而带来可能,当前市面上的冰箱产品功能大多功能类似,同质化的已成为行业普遍现象。因而冰箱厂商们更多的提供差异化的冰箱产品功能成为了当下消费者普遍的需求。而多门冰箱正是迎合了消费者使用需求,打破固有冰箱产品模式,为冰箱行业的进一步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

写在最后:冰箱行业的发展需要多种产品类型的相辅相成,智能化、多门十字等类型的冰箱产品当下呈现了一个高速发展的局面,而最终谁能够成为拯救整个冰箱行业的诺亚方舟,我们拭目以待!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小影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多门冰箱智能冰箱消费者需求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