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又一个新国标将实施了 燃气热水器迎来新起点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小影   发布时间:2016-05-06 09:28:02

前段时间炒得火热的空净行业迎来了新国标,一度被业内人士认为是空净行业的“救命丹”,而距离新空净国标的实施已过去两个多月了,从市场的反映来看,新国标确实起到了积极的监控效果。继空净新国标的正式实施之后,燃气热水器行业也将迎来新国标的实施,而时间就定在2016年的6月1日。

新国标,燃气热水器,热水器安装

随着夏季的逐步来临,人们使用热水器的频率也将大幅提升。市面上热水器的种类无非分为电热水器和燃气式热水器,而今天笔者重点要讲得就是燃气热水器。

有数据显示,2016年Q1,厨卫电器整体零售额达到了361亿元,同比去年增长了10%。其中,热水器市场零售量、零售额分别为848万台,126亿元,分别同比增长9.3%和8.9%。另据中怡康品牌中心总经理左延鹊推测,2016年热水器市场规模将达到567亿,同比增速4.2%。

新国标,燃气热水器,热水器安装

从数据中我们就看出,热水器市场伴随着夏季的来临,也将迎来一个新的发展时期。而燃气式热水器在去年也表现出了良好的发展态势,有据数据显示,去年电热水器的市场零售量为1382万台,成为热水器市场销量规模最大的品类,燃气热水器的市场零售量为1019万台,虽不及电热水器销量规模,但其增速明显有目共睹。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逐步提高,生活方式也逐步转向健康、节能理念,而燃气式热水器正好能够满足消费者的这一节能需求,在西气东输的政策推动下,燃气热水器在我国未来的发展之路也将越来越广阔。

新国标,燃气热水器,热水器安装

但近期燃气热水器的安全性问题站在了风口浪尖之上,据其他媒体报道,多起燃气热水器伤人、致人殒命的事件时有发生,这让人们对于燃气式热水器的使用产生了顾虑。而此次燃气热水器新国标的即将实施也将为燃气热水器行业的乱象下了一个“紧箍咒”。

从国家质检总局最新发布的燃气热水器质量监督抽查结果来看,燃气热水器行业目前的产品质量却不容乐观。在抽查120家企业的120种产品中,共有21种产品不合格,不合格率接近两成。其中,不合格品的主要问题便是热效率不足、大量浪费燃气等,在一定程度上这也直接威胁到了家庭成员的安全,一套规范的行业标准的出台并实施势在必行。

新国标,燃气热水器,热水器安装

2016年6月1日起,新国标GB/20665-2015《家用燃气快速热水器和燃气采暖热水炉能效限定值及能效等级》将正式开始实施,这样一来,燃气热水器行业自身转型升级的需要得到满足,消费者“绿色节能”发展新理念的也将得到最大化实现。

修订后的新国标主要是对燃气热水器的能效等级进行了严格划分,从此,“节能”将成为燃气热水器最核心的衡量指标之一。同时,也将成为国家淘汰高能耗燃气热水器产品的依据,能够更好地防止能效低的产品进入市场,同时也有效的保证了用户的人身安全。

写在最后:热水器作为我们日常生活中必备的家用电器产品,为我们的生活提供着无限的便利,而燃气式热水器的节能环保概念成为新现代主义大众的需求,此次新国标的实施也将为燃气热水器的发展保驾护航,同时也将迎来一个新的发展起点。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小影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新国标燃气热水器热水器安装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