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热水器市场将迎来旺季 与你在这个夏天轻松“浴见”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小影   发布时间:2016-05-04 17:09:34

夏天近在眼前,身处在都市中的人们对于与日俱增的气温深有感触。炎热的夏季,冲个热水澡成为人们最舒服不过的事情了。这时候热水器便成为了人们日常生活中最亲密的家电伙伴。

旺季,热水器市场,燃气热水器

伴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家庭注重健康、绿色、节能的生活方式,而作为卫生间的家电老大,热水器便成为了人们生活当中必不可少的家电产品。2016年,热水器市场也逆袭成功,逆风之下取得了不错的佳绩。

有数据显示,2016年Q1,厨卫电器整体零售额达到了361亿元,同比去年增长了10%。其中,热水器市场零售量、零售额分别为848万台,126亿元,分别同比增长9.3%和8.9%。

旺季,热水器市场,燃气热水器

从数据中我们就能够轻易的看出,热水器市场2016年第一季度迎来了开门红,这也就为热水器市场的进一步发展提供了动力。国家信息中心信息资源开发部副主任蔡莹表示,2016年热水器市场开局表现亮眼,说明热水器市场消费空间依然存在,热水器行业依然处在上升阶段。

在很多专业人士看来,今年热水器市场的发展态势依旧表示乐观,中怡康品牌中心总经理左延鹊就表示,2016年热水器市场规模将达到567亿,同比增速4.2%。

旺季,热水器市场,燃气热水器

在即将到来的夏季,热水器市场更将成为消费者首要选购的家电产品之一了。据编者推测,热水器市场在不久之后将迎来新一轮的爆发点,为夏季来临充分做好准备。

对于热水器的品类,一般分为电热水器和燃气式热水器。据数据显示,去年电储水式热水器的市场零售量为1382万台,成为热水器市场销量规模最大的品类。而燃气热水器的市场零售量为1019万台,不及电热水器销量规模。不过受近几年西气东输的影响,燃气热水器也保持了较好的增长。

旺季,热水器市场,燃气热水器

另外,随着人们节能意识的不断提高,人们对于燃气热水器的热情也逐步上升,成为很多家庭选购热水器的首选。然而近期诸多“燃气中毒”的报道,引起了人们的强烈关注。燃气热水器安装以及使用不当会有致命的危险,这并不是危言耸听,而确实是真实发生的事实。燃气热水器的安全性问题,引起了相关部门人员的思考。

前段时间沈阳就发生了类似事件,相关部门初步调查认为,燃气热水器安装或是事故的主要原因。根据受害人及其家属的描述,悲剧发生时燃气热水器没有向外排风的管线。

一般来说,燃气热水器的功率是普通燃气灶的5倍,使用时会消耗室内大量氧气,并产生废气。而废气一般会通过管道排出去。沈阳家庭事发当时,燃气热水器并没有向室外排气的管道,这就等同于一个直排热水器,而直排式热水器燃烧时所需要的氧气取自室内,燃烧后产生的废气也排放在室内,具有很大的危险性。

旺季,热水器市场,燃气热水器

专业人士强调,只要热水器质量和安装过硬,燃气热水器中毒事件是不会发生的。这就提醒广大的消费者在进行燃气热水器选购的时候一定要擦亮眼睛,选择大品牌有保证的热水器产品,并严格把控安装过程,这样才能最大程度上避免悲剧的发生。

写在最后:热水器作为我们生活中必备的家电产品,在选购的方面也一定要谨慎。按照家庭的需求来选购合适的热水器产品,未来热水器市场的发展也将随着人们需求的暴增而发展的越来越好。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小影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旺季热水器市场燃气热水器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