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逆风之下的空调行业 到底将终归何处?

来源:智电网【原创】   发布时间:2016-04-24 22:15:37

相对于冰箱行业的发展颓势来看,空调行业进入2016年以来更是惨淡。行业内新闻频道曾多次对空调行业2015年高库存、低销量的发展状况作了相应的报道,而2016年国内空调市场开局更是颇为不顺,国家信息中心数据显示,1-2月份空调销售量、销售额遭遇滑坡。

空调行业,高库存,空调销售量

对于空调行业的高库存量,我们早已熟知。庞大的库存压力之下,各大品牌商们开始选用价格战来消化库存,然而为了保证空调厂商的正常运转,还需要制造全新的空调产品,一边生产,而另一边又难以卖出产品。边生产边去库存的循环之路将空调行业推到了死胡同。

产业在线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2月国内空调累计生产1474万台,累计销售1447万,生产量是高于销量的。由数据我们就看出,产能远远大于市场需求,过剩成为了必然结果。空调行业的高库存量成为了不容忽视的新常态。逆风之下的空调行业,到底该拿什么来拯救你?

其实,换个角度来看,库存出现的根本原因正是空调商所提供的有效供给不足,“有效”二字甚是重要。一方面关乎用户的产品需求,另一方面还关乎产品的消费理念。

从用户的产品需求来看,市场上的空调产品难以满足消费者的产品需求,直接的结果便是消费者不买空调产品,这就导致了空调行业的高库存量。所以,整个空调行业想要真正摆脱高库存的尴尬现状,满足用户的产品需求这一点成为了各大空调商考虑的重中之重。

捕捉用户的消费痛点,通过具有创新性的产品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同时也将激发新的产品灵感,成为未来市场的亮点。在编者看来,创新性的产品内容需要从年轻消费者的角度出发,推出个性化、定制化、智能化的产品内容或将掀起年轻人的消费热情,当然,这主要是针对年轻人的角度出发的。细分消费者人群,对症下药的产品内容或许能够拯救目前空调行业的颓势。

空调行业,高库存,空调销售量

此外,从产品的消费理念来看,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家庭开始注重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直接与之相挂钩的家电产品自然也需要被赋予绿色健康的产品理念。随着人们消费理念的逐步改变,健康、节能、智能设计及口碑等关键词,基本上呈现了空调消费市场用户最核心的诉求。

健康是目前消费者对空调改善室内空气环境的核心诉求。所以各大空调厂商需从能够为消费者实现舒适的空调体验、杜绝空调病、还原健康的室内空气环境角度出发,加强空调产品的能效技术,满足消费者对于健康理念的持有度。这一方面,深耕于用户体验的科龙空调就做的不错。积极打造一级能效,从用户角度出发,不断满足消费者的产品需求,推出了一系列美容、健康的空调产品,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青睐。

另外,智能化的空调产品在未来也将成为卖点。智能化是家电产品发展方向,目前市场上已出现了具有多功能的智能空调产品,然而真正能够为消费者带来便利生活的产品才能受推崇,毕竟成为摆设的空调产品再多具有智能化,也只能算是个摆设。

写在最后:空调行业目前的低迷态势需要各大品牌商们的齐心协力来拯救,无论是从用户的需求出发,还是从产品的理念入手,这都是扭转格局的重要节点,未来空调行业发展何去何从?我们拭目以待。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小影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空调行业高库存空调销售量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