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走下坡路的冰箱行业 到底如何才能迎风而上?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小影   发布时间:2016-04-22 14:45:02

2016年的四月份马上就要过去了,这也就意味着夏天马上就要到了。气温一天比一天高,让生活在城市当中的人们焦躁不安。气温与日俱增,而冰箱行业的销量却一直在走下坡路,这也让各大冰场生产商很是无奈。

冰箱行业,智能化发展,智能冰箱

据中怡康品牌中心总经理左延鹊表示,2015年冰箱累计销售量同比下滑4.76%。还有业内人士表示冰箱行业已经连续三年呈下滑态势了,由此看来,冰箱行业进入到了一个历史非常时期。进入2016年以来,冰箱行业的形势依旧严峻,据奥维云网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2月,我国冰箱市场销售量同比微增1.3%,但销售额同比下滑4.2%。这与冰箱品牌之间的价格战脱不了关系,在整体需求不足的情况之下,大品牌之间为了提高产品的销量而刻意压低价格,而中小品牌被迫也卷入到这场腥风血雨当中。

越来越多的冰箱品牌开始寻找新的突破口,智能化便是企业纷纷加码布局的重点之一。随着互联网+理念的逐步渗透,任何家电产品都能搭载智能化顺风车,勇敢前行,冰箱产品当然也不例外。有报道显示,冰箱行业未来的发展将呈现出四大趋势,风冷、十字、变频、智能这四条腿走路,实现冰箱行业的产业升级,加速冰箱行业的稳步发展。

冰箱行业,智能化发展,智能冰箱

智能化作为冰箱厂家重点开发的项目,成为了当下炙手可热的发展思路,当然这也顺应了历史的发展潮流。不过,当冰箱品牌们一股脑的奔着智能化蓝图大步向前的时候,有没有人考虑到这些智能化的冰箱产品有没有满足消费者的实际需要呢?

除此之外,当下是年轻人主宰的时代,消费的年轻化呈现出了巨大的消费改变,这也为各大冰箱厂商的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个性化、智能化、定制化的产品深受年轻消费者的青睐,市面上不乏也出现了一些个性定制的冰箱产品引起了行业的强烈重视,海尔的定制冰箱产品起到了一个带头表率的作用。

冰箱行业,智能化发展,智能冰箱

对于智能化的冰箱来说,还有一部分企业也在持观望的态度,智能化的冰箱需要解决硬件、软件以及数据三大问题,这样对于消费者来说才具有实际意义。不过目前软件到底谁来做、如何兼容、后台如何处理数据并进行分享这些方面,都还存在着很多问题,所以有人认为智能冰箱对消费者的真正价值还没有凸显出来。

其实,智能化的实现还需要多技术方面的支持,同时也需要契合消费者的产品诉求。在冰箱行业每况愈下的态势之下,冰箱厂商如何搭载智能化的小船,并满足消费者的使用需求,成为了时下冰箱行业的难题之一。统观冰箱市场,消费者更多的倾向于大容量、智能化的冰箱,未来大容量、智能化、高端的冰箱也将成为消费的主流方向。基于此,冰箱厂商们应该思考下未来的发展方向。

冰箱行业,智能化发展,智能冰箱

走下坡路的冰箱行业能否通过智能化这一技术大旗来实现冰箱行业的华丽转身,还得从消费者最实际的产品诉求上出发,拉动消费者内需才能从根本上缓解冰箱行业不振的尴尬现状。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小影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冰箱行业智能化发展智能冰箱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