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医疗  专题  图库  评测中心  全部文章  我要分销

深耕厨房经济 洗碗机市场潜力无限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小影   发布时间:2016-04-13 11:49:16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越来越依靠于家用电器来为我们的生活带来便利,近年来洗碗机等新兴厨房电器品类在中国市场快速崛起,引起了众多家电企业的高度重视。

洗碗机市场,厨房经济,家电

纵观国内洗碗机市场行情 潜力无限

洗碗机作为厨卫家电的一份子,最早诞生于欧美,1929年德国的米勒公司制造出了世界第一台电动家用洗碗机,随后,美国GE和米勒又相继制造出性能更好,体积更小的产品。洗碗机的家用性和易用性逐渐得到了更好的体现,越来越多的洗碗机进入到西方家庭。纵观中国洗碗机市场,1998年小天鹅出产第一台全自动柜式洗碗机。

长期以来,消费者对洗碗机的使用都存在着费水、费电、洗不干净等方面的误解,这就导致了洗碗机在我国的普及速度很是缓慢,不过近年来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以及人们消费理念的逐步改变,越来越多的中国民众消除了对洗碗机的误解,之后洗碗机在中国市场普遍推广开来。各大品牌商们看准这一潜在市场纷纷布局,方太、老板、美的、西门子、海尔等品牌均推出了个性化洗碗机产品,如方太的水槽洗碗机、老板的法国原装进口嵌入式洗碗机等,企图角逐洗碗机市场。

洗碗机市场,厨房经济,家电

据中怡康品牌总经理左延鹊表示,2015年洗碗机市场零售额达到10亿元,零售量达到21万台,其同比增速分别为74%和70.3%。今年1月,洗碗机销售市场更是赢得开门红 ,零售量、额分别同比增长132%和108%。 由此可见,未来的洗碗机市场将是潜力无限。

从产品本身角度来看 功能多样

随着越来越多的家庭接受并认可洗碗机的产品价值,各大厂商们也开始在洗碗机的外观设计和功能上大做文章,使得产品越来越智能化和人性化。洗碗机在人们的印象里,大多应用于大型饭店之中,近年来很多企业陆续推出专供家庭使用的小型洗碗机,直击家庭厨房经济。

市场上的洗碗机产品还增加了碗筷收纳架和高温洗等洗涤程序,针对家庭晚盘较多的特点,还设置了多结构的可移动搁架,能够让各种碗筷随意摆放,而且在餐桌上就可以完成收纳工作,方便快捷。随着“互联网+”概念的逐步渗透,越来越多的家电产品都与“智能”成功搭线,洗碗机当然也不例外,越拉越多的洗碗机增加了智能控制,使用者只需要将餐具置于洗碗机内,就可以定时清洗,大大解放了人们的双手。

洗碗机市场,厨房经济,家电

嵌入式洗碗机备受消费者青睐

在众多的洗碗机产品之中,嵌入式洗碗机凭借时尚的外观和节省空间的优势备受消费者青睐,市场增长幅度明显。据中怡康品牌总经理左延鹊表示,2015年独立式(含台式)、嵌入式零售量同比增长52.5%、94.3%,零售额同比增长48.1%、98.8%,嵌入式产品领跑大盘。2016年1月嵌入式零售量、额分别同比增长100.8%和105.4%,量、额份额分别达到48%和60%。从数据中我们不难发现,中国消费者对于嵌入式洗碗机情有独钟,其节约空间的特点或成最大的产品优势。

嵌入式的设计风格十分独特,洗碗机像厨房中风燃气灶和油烟机一样,随同装修的时候进行水电管线和尺寸位置的设计及安装就可以了,因而体积大小与管线安装不再是问题,洗碗机嵌入安装在橱柜中,与厨房家居融为一体,风格统一,十分美观。还没有安装洗碗机的家庭不妨可以尝试一下,会为你的生活带来无限的便利。

洗碗机市场,厨房经济,家电

从安装角度出发 因地制宜

上边我们也提到,洗碗机是一个舶来品,在以前主要是符合外国人的洗碗需求,近年来中国市场的逐步开发兴盛,洗碗机的安装也要因地制宜。目前,市面上的洗碗机有立式洗碗机、侧式洗碗机、嵌入式洗碗机、水槽洗碗机4种产品形态。消费者在购买洗碗机前,要根据不同家庭的使用情况进行配置。

近些年来兴起的水槽洗碗机也受到不少家庭的欢迎,日常洗菜、洗碗的水槽合并为一体,既可以是厨房的水槽,又是洗碗机,可以说,集成了洗碗机、水槽、果蔬清洗机三种产品形态于一体。而在安装的过程中,也要根据家庭厨房的空间大小,以及橱柜摆设做出相应的调整。

写在最后:家电大佬们的目光从客厅经济逐步转向厨房经济,深耕于厨房经济之下,就会发现洗碗机市场领域将有更广阔的发展潜力,正如中怡康品牌中心总经理左延鹊所说的那样,随着中国消费者对洗净认知的提升以及对卫生要求的提高,洗碗机市场高速增长,潜力相对较大。谁能抓住这一潜在领域取得制高点,值得期待。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小影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洗碗机市场厨房经济家电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神舟超级战神笔记本电脑新品发布会
618年中大促,中国品牌盛典 TCL专场
2017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17)
金鸡贺岁迎新春 2017科技年货成新时尚
2016年中国国际厨房博览会CIKB2016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