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长点心吧!以空调为代表的家电超龄使用存隐患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小影   发布时间:2016-04-12 10:48:06

空调作为每个家庭必备的家用电器,为我们的生活带来了无限便利。眼看夏天马上就要到了,空调又要开始上“战场”了,可是在上“战场”之前,有没有检查一下你家的冰箱够格吗?空调是一个耐损耗的家电产品,在长年累月的使用过程中,很多家庭容易忽视产品的使用寿命和安全隐患这两大问题。其实,空调也有着自己的使用寿命,超出使用寿命的空调,自然也就存在了一定的安全风险。

空调,家电产品,超龄使用有隐患

空调使用寿命10-12年

任何家电都是有使用寿命的,空调产品也不例外。有相关专业人士表示,一般空调产品使用寿命在10-12年。一般在买回空调的头几年,空调在工作当中那是“轻装上阵”,毫无压力。

可伴随常年累月的使用以后,空调就会出现噪音大、耗电量增加、制冷热速度慢、遥控不灵光、出风口异味严重的情况,那是因为加重了空调的负荷,使其越来越难使,这样也就间接地影响了人们的日常使用。所以,编者建议在空调达到服役年龄之后,用户就要及时更换,这样才能保证我们用户的正常使用。

另外有数据显示,目前我国空调行业全渠道库存高达4000万台,相当于我国空调内销市场一年的销量总和。如此之高的库存量是我国空调行业面临着严重的考验,及时的更换空调产品,也为我国的空调产业的发展做出一定的贡献,当然,这只是编者的个人建议。

空调,家电产品,超龄使用有隐患

空调两大隐患要注意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家电引起的安全隐患一定要引起我们的注意,这是保证我们生命安全的前提。有专业人士提醒,超龄空调存在两大隐患:一是外机支架因为长期暴露室外,易腐蚀、生锈,发生松动弯曲等现象,威胁着我们的生命安全。随着卫生安全意识的逐步提高,许多市民每年在使用空调前后都会对家中的空调机进行细心清洗,但却很少人会去关注长年日晒雨淋的室外机及其支架,更别说支架的锈蚀、松动了。编者建议大家,空调室外机支架使用超过5年的,应每年检查支架的牢固情况,以防发生因锈蚀、松动而坠落伤人的意外,安全意识要常记于心。

二是长期未进行保养清洁的空调,滤网以及散热片中会积压大量的灰尘,不但吹出的空调风有着较大的异味,室内环境也会受到不同程度的污染。同时,空调滤网内的细菌容易影响用户的身体健康,很有可能让人患上“空调病”。所以对于空调的清洁工作也不能忽视,马上夏天快到了,在使用之前,给空调“洗个澡”,减少其工作压力,保证我们的身体健康。

空调,家电产品,超龄使用有隐患

其实,超龄家电另一大不利因素就是它的高耗电,长期使用以后家电的日常使用耗电量会急剧上升,加大家中电费开支。所以大家在日常的生活当中对于家中的电器上点心,避免超龄使用威胁到家庭安全健康。

以空调为代表的家用电器产品均是如此,超龄使用定会为我们的生活带来不便,同时还让我们的生命健康面临着大大小小的威胁,所以编者建议该换就换了吧!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小影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点心隐患空调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