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寻破冰新思路 健康技术或成冰箱行业发展新方向

来源:智电网【原创】   发布时间:2016-04-05 09:49:01

进入2016年,电视行业的发展出现了百花齐放的蓬勃景象,而随着我国现阶段宏观经济增速得放缓,目前步入了一个低增长新常态阶段,我们所熟悉的白电行业却进入了一个疲软期。其中之一的冰箱行业在经历了一个市场寒冬之后,也出现了量额负增长的尴尬现状。在冰箱产品功能严重同质化,库存高企难“消化”的大环境下,如何提高产品竞争力赢得更多市场份额,成为冰箱企业眼下最需要考虑的问题,健康技术或成为冰箱行业未来发展的新方向。

寻破冰新思路 健康技术或成冰箱行业发展新方向

加强技术创新成冰箱行业发展关键性要素

众所周知,冰箱从诞生至今已经有了百余年的发展历程,随着科技飞速发展,如今的冰箱产品早已不仅是防止食物腐败变质那么简单,消费者更注重“绿色生活、健康消费”方面的体验。互联网+的概念逐步深入人心,冰箱技术的发展首当其冲的要属智能化理念,“智能”热潮令冰箱市场竞争发生了颠覆式的变化。据中怡康品牌总经理左延鹊表示,有80%以上的消费者在购买电冰箱时会考虑抗菌、除菌、除异味等功能。由此可见,现代消费者更青睐于配备让食物营养不流失、抑制细菌滋生、消除异味等有助于身体健康的新功能、新技术的冰箱产品,而且智能化成为消费者越来越关注的技术问题。

寻破冰新思路 健康技术或成冰箱行业发展新方向

在很长时间以来,很多人认为传统白电中,冰箱行业技术、品牌与市场竞争成熟且充分,也正是因为这样的行业特点,业界有一直一种观点认为:冰箱不会再有颠覆性的技术出现。然而进入2016年以来,冰箱企业围绕“智能”和“健康”所做的技术创新却令人大开眼界。越来越多的冰箱企业将健康技术理念植入到冰箱技术当中,使得冰箱不再单单成为人们储藏食物的工具,富有人性化的智能技术让更多的人体验到冷冰冰的白电所带给人们的温暖。

企业的发展离不开消费者的产品需求,而用户们消费需求的变化自然也被企业看在眼里,于是像光保鲜、真空保鲜、离子保鲜等保鲜技术,各种除菌技术和除异味技术开始应用到了冰箱新品上,在市场产品同质化日趋严重的大环境中差异化创新保持自己的产品优势已成为冰箱厂商的共识。外加智能化理念的逐步渗透,冰箱所赋予的功能越来越丰富,消费者在体验冰箱所带来的智能化技术过程中也享受到技术所带来的品质生活。技术创新成为任何行业发展必不可少的环节,而对于冰箱行业发展来说尤甚。

在如今这个互联网时代,冰箱插上“智能”的翅膀后已经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储存冷藏冷冻家电工具,冰箱变成了一个信息的载体,通过这个载体,用户和冷冰冰的冰箱发生了一系列的信息交流。而通过后台的管理平台,用户的一系列行为信息形成大数据被企业所掌握,对企业来说,这意味着掌握了未来赖以生存的财富,一个是数据,一个就是用户。用户通过技术的掌握能够更好的为生活提供方便,这正是产品所达到的服务效果。

主打健康开辟差异化技术路径

随着消费者对健康生活的重视,冰箱等传统家电产品也进入了转型升级的时代,其功能不仅仅是冷藏、冷冻,还增加了抗菌、除菌、除异味、保鲜等健康功能。生活水平的提高就造就了消费者理念的转变,在追求品质生活的道路上,以冰箱为核心的厨房电器更成为人们追求健康的首要阵地。

根据中怡康白色家电事业部总经理魏军表示,企业谋求出路,产品转型升级才是关键,目前冰箱市场正朝向高端化、科技化、智能化方向发展,直击消费“痛点”才是产品创新升级的基础和源泉。冰箱曾一度被人们当成“保险箱”,许多消费者认为食物放进冰箱就万事大吉。错误的思维习惯加上不卫生的使用方式,让冰箱在许多家庭中轮为滋生有害细菌的温床。因此,守护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防止病从口入,冰箱保鲜除菌等健康功能成为了一道重要防线。健康理念对于冰箱行业来说更是贴近主题,当人们的目光从储存食物转移到保证食品健康安全,健康理念就成为人们冲破传统观念桎梏的利剑。

行业发展方向,冰箱,健康技术

其实,“健康”是冰箱产品永恒的话题,真正能通过技术完美实现冰箱健康保鲜功能者仍趋少数,但也不乏以差异化的技术为健康冰箱写下新注脚者。在围绕健康冰箱的技术创新上,一些二三线冰箱品牌凭借差异化的视野研发出的产品长期获得了消费者的认可。当然在技术成为第一生产力的今天,技术加健康理念的相辅相成,才能为消费者带来更为符合用户需求的产品。显然,进入2016年,技术创新又再次主导冰箱行业的竞争,而企业围绕“智能”、“健康”所做的技术创新突破让我们看到了冰箱这种传统家电品类发生的颠覆式变化。

写在最后:目前在冰箱市场需求低迷、企业利润增长放缓的行业背景下,各大冰箱品牌商,只有不断推动产品向着健康、智能、低能耗方向发展,生产符合市场定位需求的产品,才是冰箱企业立足于市场的根本。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小影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行业发展方向冰箱健康技术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