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春季正值空调促销季 警惕入手“僵尸空调”

【原创】   作者:小影   发布时间:2016-03-28 15:18:45

春季来临,一大批的产品厂商开始进行换季大促销活动,其中也不乏各类的家电产品。对于空调行业来说,春季正是促销的大好时机,各大空调厂商都纷纷摩拳擦掌准备着春季空调促销季的最后预热。

空调行业库存量,僵尸空调,消费者选购

2015年空调行业库存量突破4000万台

根据中怡康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底整个空调行业库存总量已突破4000万台,相当于国内空调一年的销售总和。2015年空调销售量价齐跌,这一现象就反映了空调行业正从原来的增量市场逐步转向相对饱和的存量市场。

有业内人士表示,需求不足、产能过剩、库存压力加大就构成了空调市场快速下滑的重要因素。

“僵尸空调”需引起消费者高度重视

毋庸置疑,如此之高的库存量必将影响整个空调行业的良性发展,而其中最突出的问题就是市面上将增加更多的“僵尸空调”。什么叫“僵尸空调”?指的就是在仓库存储时间长、功能远落后于市场新品的过时空调,这些空调一般拥有2-3年的库龄,有的甚至高达5年。

空调行业库存量,僵尸空调,消费者选购

有长期从事于家电产销的业内人士表示在仓储物资替换的过程中,部分陈年积压的库存空调(也就是我们所说的“僵尸空调”)优先被以低价促销的形式推向市场,消费者常常会被其低价所吸引,而这些“僵尸空调”的外观与新品并没有太大的区别,所以消费者在购买的时候并不能很好地辨别,最终导致消费者一方面为脱离时代的技术买了单,另一方面还面临着安全健康等方面的威胁。有专家指出,“僵尸空调”在积压期间,由于空调压缩机从未工作过,聚集在系统内的制冷剂就会凝固、变质、泄露或是腐蚀系统配件,再次投入使用,如果不进行安全检测,势必会带来不小的安全隐患。

拒绝“僵尸空调”需注意这些

面对市面上各式各样的空调产品,消费者很难辨别哪些为“僵尸空调”。其实,正值春季促销季,“僵尸空调”正以优惠低价为名悄悄的走向了消费者的家中,那么,在这样的情况之下,消费者如何避免购买到那些所谓的“僵尸空调”呢?

空调行业库存量,僵尸空调,消费者选购

首先,在购买空调之前,你不妨上网搜索一下最新的空调新品以及当下的流行趋势,这样你在选购的时候不至于对空调行业一无所知.

其次,就是看空调的铭牌,每一件产品出厂之前都会在铭牌上标明生产日期和出厂日期,消费者在选购的时候,留心一下空调的铭牌就会了解该产品是否是“僵尸空调”了。同时根据空调产品的具体型号来查询其生产和出厂日期,也是可以的。

另外,消费者不要一味的寻求低价,“僵尸空调”多以低价的方式来吸引消费者购买。在购买时,消费者一定要明确自己的需要,切勿盲目贪小便宜,而不顾产品的性能。

最后,建议消费者在选购空调的时候,选择那些售后服务相对完善的大品牌,完善的售后服务能够实现后期问题产品的维护。

写在最后:其实从根本上来说,“僵尸空调”的出现的原因就在于有效产能的不足,空调企业只有提升技术含量,刺激消费者的购买欲望,才能从根本上有效的缓解该问题的出现。

netease责任编辑:小影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空调行业库存量僵尸空调消费者选购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