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你家的洗衣机能“Gun”吗?智能化洗衣机引领新时尚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小影   发布时间:2016-03-21 13:22:37

洗衣机作为白电产品的中最重要的一员,在每个家庭的生活中也是扮演着非常重要的一个角色。2015年白电市场遇冷,空调、冰箱的销量都呈现了衰退的趋势,然而洗衣机却在逆境中几乎揽下了白电产品增长的全部份额,这让人们对于洗衣机未来的发展态势引起了新一轮的思考。

滚筒洗衣机,智能化洗衣机,健康

滚筒洗衣机份额增长明显

市场上存在着多种工作方式的洗衣机,其中滚筒式、波轮式洗衣机在人们的家庭中出现频率最高。随着人们生活质量的不断提升,滚筒式洗衣机的市场份额逐渐攀升,目前已超越波轮式洗衣机成为市场上销售量最高的洗衣机种类。相对于波轮式洗衣机,滚筒式洗衣机的优势也是非常明显的。除节省水资源以外,在洗涤衣物的干净程度上,波轮式洗衣机也是难以企及的。

滚筒洗衣机在这两年得到了快速发展,纵观滚筒洗衣机市场,大容量、变频成为主要基调。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大容量的洗衣机,据奥维云网数据显示,2015年滚筒单洗市场各容量零售额份额变化中,6KG-7.5KG的小容量不在受到消费者青睐,而8KG以上的产品呈现上涨趋势,这就表示人们对于洗衣机容量的要求又上升了一个高度。而对于变频要求,消费者们同样也有了新的期待,2015年洗衣机变频渗透率持续上涨,行业渗透率达到了61.9%,滚筒洗衣机的变频渗透率也达到了显著的增幅。

滚筒洗衣机,智能化洗衣机,健康

拥有大容量、变频技术的滚筒洗衣机倍受青睐,这主要归功于该类产品类型满足了消费者的使用需求,实用性的产品类型在很大程度上能够成为消费者首要的目标选择。

智能化洗衣机引领生活新时尚

当“互联网+”的概念逐步深入到各行各业,智能化洗衣机的出现也就成为了必然。科技创新成就新的产品类型,智能化洗衣机的出现将会带领人们步入一个全新的健康生活。就目前的洗衣机市场来看,智能化洗衣机主要是通过WiFi控制功能,以手机客户端为中介平台来操控洗衣机进行日常的衣物洗涤工作,这就为现代生活的人们提供了巨大的方便。

滚筒洗衣机,智能化洗衣机,健康

除此之外,另一种类型的智能洗衣机主要采用的是智能添加洗涤剂的功能,来减轻人们的劳动强度。人们可以一次性的添加洗涤剂,每次洗涤的时候,洗衣机能够根据衣物的重量来进行添加洗涤剂多少的判断,来自动投放洗涤剂,方便省心。这两项智能化功能的实现就为人们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方便,解放了人们的双手,仅仅通过一个手机客户端就能远程控制你家的洗衣机,是不是很神奇呢?

通过目前的数据可以预测到,智能化洗衣机在未来将会有更大的发展,随着人们对健康生活理念的需求越来越高,智能化洗衣机也将向着健康、呵护型方向迈进,智能健康型洗衣机或将成为未来行业发展的主要增长点。如在整体功能上增加智能柔洗、中途添衣等人性化的体验,另外洗护设计更加的精细,根据不同的面料选择进行相应的分类精细程度,来全面的保护衣物。除此之外,还可以增加自动清洁、高温杀菌、空气洗的智能化功能来保证人们的健康体验。

写在最后:展望未来的洗衣机市场,智能化已经是不能逆转的一个发展趋势,未来的洗衣机需要实现智能、健康、精洗护合一的融合发展,这样才能满足消费者追求健康、便捷的洗衣诉求,从而推动中国洗衣机市场的大力发展。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小影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滚筒洗衣机智能化洗衣机健康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