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开春就这么给力 苏宁发行业标书为家电零售市场指路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Chien Wong   发布时间:2016-03-02 16:12:30

近日,百余位家电大佬和上百家媒体齐聚南京苏宁总部,一同为2016年家电消费市场“把脉”,在短短几个小时的时间里,大会释放出种种信号,2016年家电零售市场究竟该何去何从,什么样的家电产品会受到消费者的亲睐,这些急需解决的问题在本次大会上都有了眉目,因为苏宁发布的2000万台单品标书中蕴含着巨大的商机。

苏宁,家电零售行业标书

家电大佬聚会南京,5份标书成现场明星

3月1日下午,在这场主题为“第一主场 领航中国”的苏宁易购2016年度全球家电合作伙伴大会上,5份标书成为众人瞩目的明星。

这5份标书分别来自苏宁易购黑电、空调、冰洗、厨卫和生活电器5个事业部。在会议的“2016年苏宁易购家电战略单品发标仪式”环节中,标书由5位事业部老总依次发布。

说它们备受瞩目,是因为这些标书不仅仅是一家零售商领头羊,向在场的家电大佬们发布采购需求。它更代表着对一个行业在2016年发展新趋势和市场风向标的预告。

品牌供应商们在标书里看到商机。敏感的媒体记者们,则从苏宁易购梳理出的家电战略单品列表中,寻找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新需求。

记者注意到,这5份标书涵盖了大到冰箱、洗衣机、空调,小到剃须刀、电水壶等数十种家电战略单品。有数据显示,此次苏宁易购家电发布的战略单品需求总量达到2000万台。这也只是苏宁易购发布的第一批战略单品招标书,而其全年家电单品需求总量的价值将高达上千亿。

值得一提的是,此番苏宁吹响集结号,LG、TCL、索尼、夏普等众商云集,也再次印证了苏宁在家电零售市场中的同龄地位。

2016年哪些电器会走俏?5份标书里找答案

受邀参会的GFK中国区总经理周群,在其现场发布的《2016家电消费趋势研究报告》中指出,消费升级助推技术消费电子产品市场增长,吸尘器、空气净化器等改善性消费产品增幅较高。

另外,在增速放缓的传统家电领域,市场产品结构升级延续,高端机型对渠道贡献加大。比如,2015年,4K电视占比达到45%,相较于2014年上涨了21个百分点。对开多门冰箱占比相较于2014年上升了13个百分点,占比达到41%。

这些概括性的行业趋势,看似离我们的日常生活很远,实则不然。4K、带WiFi、多门等诸多科技成果,最终都会变成家电的功能设置,走进普通家庭的客厅。

新家装修、家电更新换代,买什么配置的家电最时髦又好用?行业报告里找到这些问题的答案。至于令人满意的家电产品,用户们则可以在苏宁易购线上平台或者线下实体店内买到。

发布会上,苏宁云商COO侯恩龙表示,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推动下,家电业必须紧跟用户需求的变化,把握市场走向。而5份标书里特别定制的家电,就代表苏宁易购对家电市场的把脉诊断,代表着2016年用户们的最新需求。

单品战略,基于2亿用户需求的贴心定制

5份含金量超高的标书,被称为苏宁易购给家电品牌商们吃下的一颗“定心丸”。那么,这些标书从何而来?它们背后又有怎样的秘密呢?

苏宁云商COO侯恩龙介绍,截止到2015年底,苏宁零售体系已经集聚了超过2亿的会员,这么多会员带来了十分宝贵的资源——大数据。“互联网时代最核心的是用户,而需要挖掘用户价值,洞悉消费先机,大数据的应用至关重要。”他说。

于是,一场挖掘大数据的工作,在苏宁易购内部展开:大数据系统中,2亿会员被设置了数千个性化标签,研究人员通过用户站内站外的搜索和浏览行为,发现市场热点。借助这些成果,2015年苏宁有效提升了会员营销、网站推荐、广告投放、电销等渠道的转化率。

另外,苏宁充分发挥大数据的价值创造力,抓住用户痛点,以C2B反向定制推动产品生产方式,制定单品营销策略。比如,借着“418”的机会,苏宁易购上线十大家装品牌,联合金融任性付“家装基金”,打造品牌组合营销事件。这种方式,还被用在反向定制明星产品和互联网潮品爆品上。

5位事业部老总发布的标书,正是基于上述这些研究,并结合市场潮流推出的一系列用户需求书。从卖产品到卖服务,苏宁此举堪称贴心无限。

苏宁云商COO侯恩龙表示,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我们将陆续迎来买房、家装等消费旺季,此番苏宁定制2000万台爆款家电,就是坚持单品战略,为用户提供极致服务。

写在最后:我们不怕困难,怕就怕我们没有方向,走错了路,现在,苏宁发布的标书为企业和用户指明了发展方向,以用户的需求为主要目标,来发展家电产品,达到双赢以及多赢的有利局面!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Chien Wong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苏宁家电零售行业标书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