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智能空调飞速发展 你还用着普通空调吗

来源:智电网【原创】   发布时间:2016-01-01 19:38:04
“2015冷年,智能空调销售量同比增长173.5%,智能空调销量占比已达5.74%,这一点非常类似于当年变频空调的普及趋势。”,这是最近在海尔空调智能服务暨空气健康服务计划发布会上,公布的智能空调销售数据,这次发布会上做出一个预测:2016年智能空调会像当年变频空调一样迅速发展普及。

空调 智能空调 变频空调
 
在谈智能空调之前,我们先了解一下普通空调现在面临的状况。

我们大家应该都明白,冬季作为空调行业的淡季,尤其以三月最凄凉,每这个时候年都有不少价格战上演,但是今年却格外激烈。今年我国经济下滑,房产进出口等行业出现下滑,行业库存量高,企业急于清理库存;另一方面当然就是智能空调的出现,使得企业更加迫切的希望尽快清光库存,好全身心的投入到智能空调的研究。

顺理成章的,也就出现了自去年9月份格力发起的“20年来首次发动价格战,斥资百亿回馈消费者”的事件;其他企业如美的、海尔、TCL、长虹等品牌商也假如进来。

格力空调 智能空调 变频空调  价格大战
 
另据中怡康数据咨询统计,在今年三月份,空调销量上涨8.0%的形势下,销售额却下跌0.2%。作为淡季收官、旺季启动的时间点,空调行业整体出现增量不增销售额的情况。对消费者来说能得到实惠,但对空调厂商而言利润空间却大为缩减。其实,这也是空调行业的无奈之举,在此时这种内忧外患之下,价格战是他们不得不用的一种市场策略。但这对一些实力不济的中小厂商来说,未免有失公平,或许他们会被淘汰出局。

了解到现在普通空调产品的状况,我们应该理解企业为什么这么迫切的想清理库存、疯狂的打价格战了吧。而今普通的空调产品越来越低迷,智能空调发展越来越快,智能空调到底智能在哪里,它又是如何吸引越来越多的人愿意为它买单?

比如其中的佼佼者美的。从2011年开始,美的就一直在持续的进行产业结构调整和组织再造,以更加开放的心态拥抱互联网,今年5月,美的集团向小米科技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此后,美的上下就以开放姿态,借鉴学习小米的互联网思维。美的联手小米推出的“i青春”物联网智能空调,正是在双方战略合作基础上,推出的首个真正实现物联网智能交互的家电产品。此款空调内置小米WiFi模组和蓝牙模组,可实现空调联网,并与小米智能家庭、美居,以及其他云平台的交互,通过APP软件,实现空调的远程控制、电量管理、自动升级等操控。“i青春”系列空调更是首款实现与手机、小米手环、小米智能家庭套装等硬件设备互联互通的产品,还可通过可穿戴设备实时监测人体对环境温度的需求变化,将数据反向输送给空调自动形成用户的温度曲线。未来,智能空调的发展将进入越来越迅速的发展,假如更多智能化的功能。

i青春 美的小米媒体沟通会 智能空调

再比如海尔空调从最早的物联网空调,到2015冷年相继推出健康匀风、高效净化空气的天樽空调、自己会洗澡的自清洁空调等多款智能热销空调,一直为用户打造好空气体验不遗余力,更好满足健康呼吸的同时,给用户带来超出期待值的智能产品。海尔智能空调用户,通过海尔好空气APP体验空调自诊断、自反馈、自处理“三自”服务的同时,还可通过“好空气管家”、“服务超市”等功能量身定制多种好空气智能选择。例如,用户最头疼的“空调用电情况”,海尔空调会对用户使用空调进行能耗统计分析并通过好空气APP “好空气管家”功能及时推送信息提醒用户节电。再如“空调清洗、空气质量”等,用户也可以通过这一方式获得相应的服务。而好空气APP中的“服务超市”则会整合海尔空气生态圈中的攸关方提供诸如装修、母婴健康等个性化定制服务方案。

智能空调 海尔好空气 智能服务空气健康服务计划发布会
 
了解了这么多,大家应该明白为什么普通的空调产品开始走下坡路了吗。智能空调旨在为大众提供不止一种功能,将来的空调会是集空气过滤、调节干湿、根据外部环境或个人爱好定制等等更多功能为一体的空调,按照刚开始说的“智能空调销售量同比增长173.5%,智能空调销量占比已达5.74%”的趋势,明年会是国内智能空调市场步入快速发展期的一年。让我们迎接更加智能化的空调,你准备好了吗?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小韩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智能空调变频空调空调价格战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