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医疗  专题  图库  评测中心  全部文章 

空净企业突然“减肥” 难道是新国标先发制人?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donkeyboy   发布时间:2015-07-15 18:20:56

最近几年环境的日益严重,记得去年的时候几乎整个夏天都笼罩在雾霾当中,让人透不过气,在路上行走的人纷纷戴起了口罩,但是依旧无法阻挡雾霾的脚步,而后中国刮起了几次大风,天气就突然好转,难道中国的空气只能靠风来维持吗?

其实大家都明白环境需要大家去维护,是通过各种车辆、工厂的污染严重造成今天这样的局面,而且有的企业已经做出了应急措施,开发空气净化器来让人们呼吸到新鲜的空气!

空净企业突然“减肥” 难道是新国标先发制人?

空净市场风云突变 引发新骚动!

去年的时候空气净化器供不应求,但是较今年来说出现疲软的态式,根据互联网大数据公司奥维云网(AVC)数据显示,空气净化器上半年市场规模达58.1亿元,同比下降20.5%,销量达298万台,同比下降10%,这样的负增长趋势与前两年的火热势头形成鲜明对比,行业降温明显,逐步进入盘整期,开始理性调整。

编者认为这取决于环境的改善加上国家的治理使空气有所好转,不过因为互联网的冲击人么还是习惯线上购买,线下市场比较冷淡,空气净化器还是以京津、长三角、江浙等沿海经济较为发达、雾霾污染严重的地区为主,其中北京地区市场份额为22.6%,高居第一位,上海、江苏分别以11.9%、8.1%分列二三位,而中西部地区的空净市场还有待开发,如能够推广开来也必将使人们呼吸到更新鲜的空气,延长自身的寿命,从而更好地享受生活!

新国标尚未出台 洗牌动作初见成效!

空气净化器目前的状况还是十分的混乱,再加上没有一个新国标干预,造成很多消费者对于空净市场存在误区,导致购买力下降,但是随着空气净化器年会的召开,新国标也将在不久出台政策,大大整治了空气净化器市场的不正之风。

据编者获悉,现在空净市场退出品牌达231家,进入品牌为279家,品牌频繁变动导致投入持续性降低,市场出现真空,也成为空气净化器目前销售处于低迷的状态。

空气净化器市场会随着这些品牌的退出还消费者一个干净整洁的环境,再加上新国标的推出更是让消费者可以放心的购买净化器,不过这次洗牌的效应还将会持续一段时间,下个阶段还可能处于负增长的趋势,但是也为消费者提供了一个公平的环境,让人们可以自由的呼吸新鲜空气!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空净企业突然减半新国标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2018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18)
戏里戏外都是艺术 康佳艺术电视A2映像派
海尔全品类家电出征AWE2018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