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个性化需求提升 推动电暖器发展新趋势

来源:智电网【原创】   发布时间:2015-02-13 08:36:20

电暖器凭借其使用便捷、清洁无污染等优点受到了消费者的广泛青睐,在前几年一直保持着10%左右的增速。然而作为季节性很强的成熟小家电品类,电暖器受暖冬天气影响,市场规模正持续走低;再加上电暖器与空调部分功能上的可取代性,电暖器行业遭遇发展瓶颈。

在各方不利因素下,电暖器行业要寻求突破,势必要进行产品创新,而近期行业内新品也是不断涌现。奥维云网(AVC)通过对行业新品进行观察分析认为,随着消费者个性化需求的提升,电暖器未来将以下三个方面的发展新趋势:

首先,随着消费者对于家居生活质量要求的不断细致和个性化,家用电暖器的功能也渐渐超出了简单的取暖范畴,成为家居装饰和个性化生活的一部分。目前市场上出现了各种新奇造型的电暖器,如鸟笼形状的,以及与家具产品相结合的、以及炭火外观的电暖器,这些新品从设计到技术,不但考虑到了各层次消费者的差异化需求,也兼顾不同的家居空间对于取暖器产品的需要,在时尚和实用之间找到了一种很好的平衡点。

其次,集多功能于一身也是电暖器很好的突破方向。受制于功能季节性,电暖器的使用空闲程度比较高,若能集合加热、制冷、加湿、净化空气等功能,同时具备暖风机、冷风机、空气加湿机、空气净化器这四机功能于一体,就能跳出季节性局限,走进四季适用电器行列;或者再与抽湿机合体,形成适用于多雨北方和潮湿南方的新型产品,满足南北地域差异需求;这样既能减轻消费者在不同季节重复投资的负担,同时也消除了季节性产品用后收藏保养的烦恼,也增加了目标消费人群范围,势必会成为电暖市场一道独特亮丽风景线。

最后,发展蓄热式电暖器进行产业升级。目前我国电采暖仍以直热式电暖器为主,并已在采暖市场上取得了很好的销售成绩。但由于这类电采暖不能蓄热,目前既有的低谷优惠电价政策(每天22点至次日6点),全天也只有夜间8个小时可以享受低电价,而蓄热式电暖器就能很好的利用这一优惠电价政策。相对于直热式电暖器,蓄热电暖器有许多无法比拟的优点,如绿色环保、安全可靠、运行经济、外观新颖等,而且它不会受停电因素困扰,即使遇到突发停电情况也可以继续工作,这些优点都将是蓄热式电暖器能够发展的强大推动力。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奥维数据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趋势需求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